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汽车信贷将成消费新热点专题 > 正文
《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近日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22日 10:47 解放日报

  据悉,《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最近即将出台。该办法规定外资汽车金融公司在华代表处经过3个月申报、6个月筹备后,可升格为分公司,在华开展包括销售、消费信贷、租赁等在内的各项汽车业务。这意味着明年年初就有可能出现外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与中资银行在汽车消费信贷业务上对阵的局面。

  按照国际经验,人均GDP达到1000美元左右,就到了汽车进入家庭的时期。我国目前虽
然人均GDP只有800多美元,但在一些发达地区,城镇居民的人均GDP已经远远超过了1000美元。据统计,我国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的地区有3亿人口,如果按照这个规律简单推算的话,我国的汽车保有量至少应该是1亿辆,而不是现在的1400多万辆。

  去年年末中国人民银行曾对2.28万名城镇储户进行了问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人们对汽车的需求呈现上升趋势,有12%的被调查者就明确表示准备在今年买车,而其中有30.5%选择向银行贷款,另有20%选择商业性贷款。(尚启)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要谨慎走好每一步--汽车信贷是合资还是独资(2002/05/22 10:12)
门坎低了 月付却高了--汽车分期付款陷入围城(2002/05/22 08:19)
汽车信贷消费应该成为持续驱动汽车消费的支点(2002/05/20 10:45)
汽车信贷市场风起云涌 银行业推新服务抢市场(2002/05/20 09:08)
汽车信贷大战在即 杭州经销商促销降利率(2002/05/17 11:48)
600多亿巨大市场--汽车消费贷款大战一触即发(2002/05/17 10:50)
“零利率”贷款购车惊现武汉 谁是幕后操纵者?(2002/05/17 10:38)
相关政策有望出台 汽车消费贷款大战一触即发(2002/05/17 09:13)
汽车信贷将成消费新热点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