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违章停车世界难题 国外对付乱停车的招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21日 09:58 新民晚报

  随意乱停车是城市交通中出现最多的违规现象之一,因此,世界各国为了加强城市的交通秩序管理,对乱停车者都采取了十分严厉的处罚措施。

  荷兰:如果发现乱停乱放或者未交停车费等违章情况,便毫不客气地依法在违章车的前轮上加上一把既坚固又醒目的大黄锁。所以,在荷兰司机一见自己的汽车被锁,便会乖乖地到附近的交通监管部门交纳罚款。

  日本:交通警察24小时巡逻,一旦发现乱停放的车辆,便将轮胎用金属板和管型臂予以固定。车主想将车开走,只好先到警署申报违章情况,待交纳罚款后,方可得到开锁的密码。

  新加坡:交通警察对乱停的车辆也是用一种特别的大锁将车轮锁住,随后把车拖到指定地点存放。车主取车时须交付罚金及拖车费。第二次其罚金要加倍。第三次除了加重罚款外,还要被依法拘留。

  巴西:在首都巴西利亚,警察发现不按指定地点停放的汽车,就在该车挡风玻璃上贴上“此处禁止停车,违者罚款”的标语以示警告。标语下面写有罚款金额,交款地点、罚款人等,期限一周,过期加倍。

  哥伦比亚:凡是被贴上罚款单的乱停车辆,均按一次严重违章做备案记录,超过三次要吊扣驾照三个月。(陈伯康)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妙手一点就“挺”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戴超技足球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进口车亮出服务软肋--消费者也有误区(2002/05/20 17:20)
进口车亮出服务软肋--汽车厂商有话要说(2002/05/20 17:12)
加油站过多恶性竞争 清理整顿应坚持不懈(2002/05/20 14:18)
韩国城市世界杯期间将实行汽车单双号制(2002/05/20 10:19)
二环主路路面铺设接近尾声 8月全面完工(2002/05/20 09:35)
汽车厂家较劲售后服务 品牌大战暗潮涌动(2002/05/17 10:19)
3.6亿元打造北京新二环 行车就像走地毯(2002/05/17 08:59)
交通路况:北京德外大街辅路因施工断路(2002/05/16 09:16)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