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二环主路路面铺设接近尾声 8月全面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20日 09:3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梁琦通讯员于跃民报道本周,二环路主路的两层底层铺油将全部完成,开始铺第三层也是最后一层沥青。由此,二环路改造工程的主路工程接近尾声。从6月开始,陆续转入辅路路面的整治摊铺。预计全长32公里的二环路改造工程将于8月完工。

  “与前一段每个工作面的施工进展相同,每天摊铺单幅1公里。”昨天,正在为东二环路面摊铺工程作准备的城建三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对原先是水泥的路面要铺三层
沥青:

  第一层厚2.5厘米,采用美国技术,为防反射裂缝的应力消减层,以加强新旧路面的结合,缓冲旧水泥路面对上层沥青路面的影响(原沥青路面不铺此层)。

  第二层4厘米厚,即沥青中面层,用于加强路面整体的高温稳定性和抗车辙性能。

  第三层是厚4厘米的沥青表层,采用特立尼达天然湖沥青和SBS复合改性,SMA新型结构和张家口玄武岩。这是目前本市路面沥青表层最高的配置。它不仅可以增加路面使用年限、提高稳定性,还能降低噪音、提高行车舒适性。第三层之所以要在二环路主路全程两层铺完后,统一加铺,就是为了保证路表层的平整。主路铺油作业将持续到6月下旬。

  高科技支撑二环改造工程

  二环路路面铺得又快又平,尽管地处城区,却没有因为施工阻断交通,“具有科技含量的施工工艺,为二环路的快速完成提供了技术支持”。

  据二环路指挥部的张总介绍:二环路在铺油前,要先用声纳仪进行路况“调查”,备有声纳仪的工程车边走边把凹凸不平的路面状况统计下来,然后再输入由电脑控制的摊铺沥青的工程车。这样,根据这些标记进行作业,这使得任一截面的柏油厚度都是一致的,决不会有高低不平的感觉,摊铺一次到位,改变了过去人工测量既费时又费工的传统施工方法。

  与此同时,原料加工的工厂化,减少了施工现场的占地面积,以沥青为例,过去大多现场加温,此次则在工厂加工后,用保温车拉到现场直接使用,从而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到了最低点。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汽车厂家较劲售后服务 品牌大战暗潮涌动(2002/05/17 10:19)
3.6亿元打造北京新二环 行车就像走地毯(2002/05/17 08:59)
交通路况:北京德外大街辅路因施工断路(2002/05/16 09:16)
弄清汽车的索赔条款 正确行使您的索赔权(2002/05/15 13:09)
部分国产、进口轿车使用汽油标号推荐表(2002/05/15 09:41)
油价连续3个月上涨 四季度可能有所下调(2002/05/15 09:35)
北京石油加油站加挂统一标牌 仍可用油票(2002/05/15 09:14)
4S怎么变成3S 汽车销售服务4s的真正含义(2002/05/14 10:36)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