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贷款购车专题 > 正文
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 贷款买车完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16日 13:38 北京日报

  调查表明,在北京以贷款购车的消费者已占总购车消费群的20%以上,相当于两年前的10倍。以北京亚飞汽车连锁总店为例,亚飞在北京拥有十余家分店,2000年分期付款销车3600余辆,2001年销售突破1万辆大关,同比增长近200%。从贷款买车群体来看,30岁至50岁年龄的占65%,20岁至30岁的占20%;从职业上来看,企业法人代表占30%;企业管理人员占25%,国家公职人员占20%,自由职业者占8%。那么:

  一、什么样的人可以贷款买车?

  首先,您在北京申请贷款买车必须具备北京市户口,身份证和固定住房,这是先决条件。

  第二就是年龄的要求,一般是在20岁到60岁的公民,而且您必须具有稳定的职业和稳定的收入,以此确保按期偿还车款本息的能力。就我们的调查表明,在近3年中按时按月付款的占97.5%,拖欠几天的占1%,需要催促的占1.5%,还款率100%。北京亚飞汽车连锁总店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汽车信贷消费业务能取得今天骄人的成绩,也是因为中国人是有信用的人。

  最后就是能够提供贷款人认可的质押或第三方保证。那作为保证人又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呢?除了和贷款人上述的三个条件相同以外,再多一条就是自愿为贷款购车人提供担保。

  二、贷款买车分几步走?

  1、需要提交的资料

  首先,需要提交以下的资料和证明后才能办理贷款购车,主要有三类:

  购车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居住证明和收入或者劳资证明;

  贷款购车人与其配偶的关系证明;

  停车泊位证明和两张一寸近照。

  有几点要注意:咱们大家都知道身份证是有效证件,身份证号、姓名的书写一定要和户口本相一致,否则就需要由您辖区的派出所出具确认证明,要是您的证件过期了,必须由派出所出具临时身份证,您的户口本如果有什么变更还要有复印变更页。收入证明需要加盖单位公章或者是劳资部门印章的原件,居住证明是指您的房产证,购房合同和正规租赁合同或者是房管部门、辖区派出所、居委会、物业公司出具的证明。而关系证明是指您的结婚证、离婚证和未婚证明。如果您是夫妻同一户则不需要提供结婚证。担保人可以是购车人的配偶,但如果您是属于下面的情况(之一)就需要另外提供担保人了:非北京市城镇居民户口;年龄超过60岁;无工作单位;未婚;担保人为军人(驻京文职军官除外)等。作为但保人需要提供的资料就是咱们前面说到的三类证明中的第一项就可以了。

  至于停车泊位证明是说如果您是城八区的客户由公安交管部门出具,要与您的身份证、户口本或者是住房证明相同。如果您要是在远郊区县购买住房并有正式入住证明的就不需要办理泊位证明了。

  2、买车流程

  首先当您有了自己心仪的车后,您应该到经销点或者是咨询点进行一下咨询。这样一来,您对您选中的车型就有了细致的了解,无论是从价格上性能上,还是在买车以后的售后服务等,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让您心里就先有了底,而且更了解了购车的具体程序。

  那么然后你需要做的就是将所需要您准备的申请贷款购车的资料交给经销商做初审,这样做是为了让银行和保险公司以及汽车销售公司对您的情况有一个了解,如果您的情况确实符合其所要求贷款条件,那么就可以顺利地进行贷款业务了。您先要根据您所选定的车型交纳相应的首付款,一般情况下来说是全车款的20%,然后由经销商与您签订购车合同,并由保险公司为您办理保险。当这些都办妥了以后,再由银行受理并批准。最后是由经销商来为您办理车辆入户手续,并将车辆交到您的手里,这样就完成了整个售车的程序。程序如下:

  ①到经销点或咨询点咨询。

  ②将所提交的资料交经销商初审。

  ③交首付款、选定车型,与经销商签订购车合同、办理保险等。

  ④银行受理、批准。

  ⑤经销商为客户办理车辆入户手续并交付车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光大、神龙打造阳光计划 拓展贷款购车(2002/05/08 10:40)
出了车祸拒不赔付保险 用户状告保险公司(2002/04/16 09:38)
汽车贷款出新招 两天便可拿钥匙(2002/04/10 13:27)
上海积极备战汽车金融 与外资金融机构一较短长(2002/03/21 11:31)
外资汽车信贷登陆中国 184亿德国大众怎么花(2002/03/20 15:40)
组图:贷款买车攻略一 存款五万元能买什么车(2002/03/20 10:02)
汽车信贷对外开放 信用制度落后影响发展(2002/03/05 09:48)
个人商业贷款利息下调 贷款买车又省钱了(2002/02/22 09:26)
贷款购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