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长安福特车型选定爱卡 三厢新车定名“爱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9日 12:15 南方都市报

  自去年4月长安福特成立之后,长安福特将生产何种车型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最早的传闻是曾在2000年北京车展上展出过的“爱卡”(Ikon),不久即被福特公司正式辟谣;但随后又传出长安福特会生产“嘉年华”。本月23日,长安福特正式宣布了它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的首批25家授权经销商。车型之谜再成悬念。

  未见产品先开店

  据一位长安福特经销商日前透露,最终落户长安福特的车型是福特爱卡(Ikon),以第一代“爱卡”为原型车,进行了大量适应中国环境的改进,而且名字也被改为“爱康”。据了解,长安福特先期生产的三厢“爱康”轿车有1·3升和1·6升两种款式,分别有手动波和自动波两种,价格尚不得而知。不过,长安集团高层去年底曾宣称新车将在10万元以内。

  为了确保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长安福特已开展了打造营销渠道的工作。

  据知情人士介绍,从去年开始,福特中国和长安福特有关人士就奔走在全国各大城市,为长安福特的销售服务网络精心选点。4月23日,长安福特在即将成立一周年之即,正式宣布了首批25家授权经销商,而且这些经销商目前已进入展厅、维修厂等设施的建设,预计首期经销商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开业为消费者服务。其中广东有6家。

  据介绍,长安福特授权的25家经销商是福特品牌销售、售后服务和零配件供应的三合一经销商。

  这意味着,这首批授权经销商能够销售长安福特的产品,也可以销售福特品牌的进口车型。而作为福特品牌的授权经销商,这些经销商的销售展厅、维修厂将按照全球福特品牌经销商标准建设,而服务也将和福特品牌全球的服务标准看齐。

  后发制人赶POLO

  “爱康”的原型车“IKON”是福特采用欧洲先进技术,专门为亚洲设计的家用轿车,悬架采用福特嘉年华悬架和麦克弗逊悬架的组合,并针对亚洲路况进行了改进,保证了在恶劣路面下的稳定性、舒适性和耐久性。“爱卡”的大小在同类别车中属宽大型,为四门三厢结构。从车型和设计来看,长安福特生产的“爱康”将是一款典型的家庭轿车。

  由于国内家庭轿车市场先后有夏利2000、赛欧、POLO、派力奥等相继上市,“爱康”能否像有关人士所预期的那样能后发制人追赶赛欧和波罗,还有待市场观望。(本报记者朱中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长安福特推出首批经销商--福特借长安自建营销网 (2002/04/27 16:44)
赛欧波罗捷足先登 长安福特爱卡能否后发制人 (2002/04/23 19:05)
2002年国产新车瞭望台--长安福特改进型爱卡 (2002/03/11 13:30)
长安福特样车3月下线 新车将于10月批量生产 (2002/01/07 14:25)
国产化率达62% 长安福特样车将于明年3月下线 (2001/12/20 11:34)
神龙汽车公司计划每年将至少推出一个新车型(2002/04/29 11:10)
广本将推出10万元左右家轿 新车型目前尚未确定(2002/04/29 09:43)
性能价格比更优--神龙对“家轿”市场不言放弃(2002/04/28 10:23)
“美鹿”轿车正式下线 普通型定价6.98万元(图)(2002/04/28 09:25)
长盛不衰--上海大众普桑暂时不会退出历史舞台(2002/04/27 14:43)
东风公司“纳米MPV”--宝来喜登五一期间上市(2002/04/27 14:40)
据传:长安铃木明年将推出10万元的经济型轿车(2002/04/27 11:47)
猎豹又有新动作 五座帕杰罗io版八月份将上市(2002/04/27 11:12)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