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各路神仙献计支招--汽车市场机遇何在 问题几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2日 15:58 南方都市报

  观点一 WTO带来机遇,也带来压力

  中国加入WTO后,税率将在五年内降到25%,车价在迅速下跌的同时,深圳市民的经济收入却在猛涨。相形之下,小轿车进入家庭的速度变快,政府的压力也变大,原来制定的基础设施规划明显跟不上,不过也带来了很大的机遇。

  首先,小轿车作为经济支柱产业,其发展能够为国家带来大量的税收。深圳今后每年将投入880亿人民币用于城市建设,而小汽车产业发展,必定推动国民经济的发展,令税收增加,使城市建设能力大幅度提高。

  深圳目前有700万人口,真正具有购车能力的人有350万,但他们的购车能力还没有得到完全释放,仍在继续持币观望。

  观点二 汽车进入家庭之时,就是城市交通改善之日

  国外发展公共交通的钱从哪里来?现在我们用车时只要交纳一点点汽油税便可以了,而大多数国家的汽油税是汽油价格的两倍。比如买一升3元钱的油得向国家交纳6元的费用,这些钱都是用于补贴公交、轨道的亏损。

  现在,很少有人愿意投资停车场建设。当交通进一步拥挤,而路上的交通管理更严时,对停车场的需求变大,停车费上涨,就会吸引民营企业家的投资。

  小汽车进入家庭是不可避免的,全世界都没有因为交通拥挤而使轿车进入家庭的速度变慢。

  观点三 汽车价格与后续服务限制了车辆拥有

  汽车质量不好、后续服务不规范,大家会心有余悸。在国外,汽车的后续服务都非常赚钱,呈现维修材料不断下跌、人工服务费不断上涨的趋势。因此,汽车销售人员应尽快向服务人员转化,把简单的物质流通转换为服务提供。

  另外,汽车市场发育必须信息化。目前,深圳需要有一个大型、专业的网站给消费提供车价及新车情况的消费资讯。

  观点四 对环境破坏大、安全性能差的车会受到限制

  随着交通管理能力的提高,有关部门会用保护环境的理由来限制某些车辆的拥有与使用。比如说对大排量车的限制,会通过油价上反映,而对于那些对环境破坏大、安全性能差的车,会采取逐步限制上市与收紧使用的方法。(撰文/本报记者汪秋梅)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专家放言汽车业发展之路:削减税费是惟一选择(2002/04/22 15:53)
2008:中国汽车普及元年 用车环境建设是当务之急(2002/04/22 15:37)
专访:汽车元老陈祖涛直陈中国汽车业三大弊病(2002/04/22 14:24)
日产总裁表示:将携全系车型进军中国汽车市场(2002/04/21 11:03)
多款进口车接连登场 进口车是“卖”还是“造”(2002/04/18 14:36)
不满足50%股权占有率 外资汽车巨头谋求话事权(2002/04/18 09:59)
北京赛特展销劳斯莱斯 百万级名车已订出20多辆(2002/04/15 07:19)
每百户拥有小汽车12辆 北京已进入汽车化社会(2002/04/14 09:22)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