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2008:中国汽车普及元年 用车环境建设是当务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2日 15:37 南方都市报

  “汽车化”是亚洲才有的说法,日本人在1965年提出了“汽车普及元年”这个概念,它的标准是每千人12辆小汽车。以这个标准来衡量,中国离“汽车普及”还有相当的距离,我们预计中国的“汽车普及元年”大概是在2008年或者2009年。目前中国机动车数量的增长只是一个汽车快速发展的阶段而已。

  现在最关键的就是改善道路设施等用车硬环境。用车环境不理想的很大原因,就是从
车上收取的税费没有很好地用于用车环境建设。原来买车时10%的购置附加费以及养路费主要是缴纳给交通部门,但这种大笔的费用并没有用于城市道路的建设,而主要投向了城际道路。城市道路、停车场建设也就相对滞后。去年“费改税”后交的钱全都上缴国库,国家就应该统一应用于解决汽车与城市的协调问题上,但是情况依然不理想。

  其实,汽车化的发展方向是经济发展和城市化的必然结果,而通过发展的方法来促进汽车与社会的和谐统一。轿车进入家庭不是灾难,而是一种社会进步,它为扩大内需、调整消费结构、增加财政收入以及缓解社会就业压力都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李京生)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专访:汽车元老陈祖涛直陈中国汽车业三大弊病(2002/04/22 14:24)
日产总裁表示:将携全系车型进军中国汽车市场(2002/04/21 11:03)
多款进口车接连登场 进口车是“卖”还是“造”(2002/04/18 14:36)
不满足50%股权占有率 外资汽车巨头谋求话事权(2002/04/18 09:59)
北京赛特展销劳斯莱斯 百万级名车已订出20多辆(2002/04/15 07:19)
每百户拥有小汽车12辆 北京已进入汽车化社会(2002/04/14 09:22)
小型车战略:一汽将与天汽重组 POLO正式上市(2002/04/08 13:10)
各出高招 中国汽车工业“三巨头”市场战略聚焦(2002/04/08 07:50)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