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老三样打价格牌就是灵 三厢自由人再引消费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2日 15:43 新浪汽车

  必须承认,对于中国轿车"老三样"而言,在如今越来越激烈的私家车竞争中,价格牌仍然是生产企业争夺这块市场的重要法宝。4月20日,神龙公司推出了价格为11.78万元的988三厢"新自由人"再次引起了市场消费热潮便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988三厢"新自由人"推出的第一天,记者在位于亚运
村汽车交易市场门口的京津汽车销售公司看到,展厅挤满了闻讯前来的消费者,工作人员要介绍车辆的情况,又要回答各种问题,还要接受定单和定金,他们完全没有想到会出现如此火爆的场面。该公司市场部的陈经理告诉我们,从当天早上8点半开始,我们的咨询电话就要打爆了,很多人表示下午就来交定金,我们担心的是车能不能跟得上。

  据记者从神龙公司了解,仅4月20日当天,富康988"新自由人"预定量就超过了800台,其中以北京、杭州、广州等地最为火暴,有的地方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新自由人"再一次把今年以来本来就很热的车市烧得开了锅。

  有业内人士指出,"老三样"轿车在其产品的技术、质量,以及售后服务网络等诸多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只要切实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了解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不断推出适应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并在产品的性能和价格上做好文章,其生命力仍然是十分旺盛的。

  从去年出现在国内车市的走势可以看出一个很值得玩味的现象:从赛欧到派里奥再到前不久推出的波罗轿车,这些车被消费者普遍接受的是其高配置的车型。这实际上也给"老三样"以明确的启示--那就是"老三样"只要在配置上与消费者的需求相适应,性能和价格符合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就能受欢迎,就能吸引消费者。神龙公司此次推出的富康988三厢"新自由人",是神龙公司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广泛市场调查的基础上所产生的,尽管神龙公司一直对价格的问题避而不谈,而是在推出新产品和提高产品的性能价格比方面谈得很多,但毫无疑问,对于"老三样"或其他汽车产品而言,价格牌也是撬动市场的法宝之一。

  刚刚定购了988"新自由人"的刘先生在记者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早就在等'老三样'降价了,只要适合我就立即买,现在富康先动了,我就认定它了"。从刘先生的态度里,记者领悟到,对于汽车生产企业来说,价格牌与纯粹的价格战是有本质区别的,因为单纯的挑起价格战对汽车生产企业而言无疑是一种不明智的行为,而巧妙地运用价格的杠杆则有可能是致胜市场的一剂妙方。(木梓)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相关链接
观察:不降不行 一降就灵--轿车市场冬去春来(2002/04/22 15:21)
“价格杠杆”撬动车市 一季度轿车市场分析预测(2002/04/22 15:03)
天津保税区官员称 4月后汽车进口会出小高潮(2002/04/22 14:35)
二季度汽车市场可能会降温 难如年初那么火爆(2002/04/22 14:28)
再探进口汽车许可证黑幕 如何被炒到了七八万(2002/04/22 13:07)
江淮“瑞风”降价5万 掀翻汽车价格多米诺骨牌(2002/04/22 10:03)
江淮瑞风下调5万 将引发国内MPV市场的价格大战(2002/04/21 10:21)
购销两旺皆大欢喜--聚焦WTO后的车市“蜜月”(2002/04/19 12:04)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