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从十元炒到七八万元 许可证暴涨进口车降价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6日 10:14 深圳商报

  不少经销商表示,“羊毛出在羊身上”,这笔不小的费用自然将转嫁到无辜的消费者头上。而由于许可证价格上扬填补了因关税下调而带来的价格下降空间,因此进口车近期难打“降价牌”。

  【本报讯】(记者吴素红季杰)许可证下发的消息,让不少购车者翘首以待,但持币观望的他们可能要失望,因为进口车的价格极可能并不如他们所期待的那样会“跳水”。记者
从一些业内人士获悉,本来只收取工本费10元的许可证,续去年被炒到平均四万元一张之后,今年估计要炒到7到8万元。许可证价格的上扬让进口车想说降价并不容易。

  许可证价格暴涨“猫腻”多

  据了解,由于“僧多粥少”,一般的汽车经销商是拿不到该进口车配额。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汽车经销商向记者表示,虽然一个进口汽车许可证配额只需要10元的工本费,但是到了一线的经销商手中,价格已经暴涨到7到8万元左右。他举例说,一辆新款的丰田佳美,加上关税、增值税、消费税、仓储税、通关费、运输费以及经销商的利润,价格也就在35万元左右,但是这还没加上7万元左右的许可证费用。这就是丰田佳美的市场售价缘何卖到44万元左右的主要原因。

  一位经营汽车多年的人士私下向记者透露,进口汽车许可证费用本来是不收取费用的,但目前很多汽车经销商往往拿不到此类许可证。在进口汽车配额的分配中,一些拥有进出口权力的大、中型国有企业会分配较多的配额,最多可以分到1000多辆,而一些中型企业有时候也可以分到100多辆。不过,这些有配额的公司往往不做汽车生意,于是就私下将配额转让。价格根据不同的车型而定。在转让过程中,除了公司赚取的费用,还有一些所谓的“公关费”,林林种种加起来就把许可证的费用给炒上去了,一张许可证高达7到8万元,有的甚至更贵,因此也并不出奇了。

  另外,由于工商部门对汽车销售有比较严格的限制,因此目前市面上很多车行并未直接从工商部门获得经营权,而是挂靠在某些大公司旗下,向总公司提货,而为了取得进口车配额,又必须付好大一笔费用。

  不少经销商表示,“羊毛出在羊身上”,这笔不小的费用自然将转嫁到无辜的消费者头上。而由于许可证价格上扬填补了因关税下调而带来的价格下降空间,因此进口车近期难打“降价牌”。

  进口车降价幅度有限

  一位汽车经销商日前致电本报记者说,虽然今年高达近80亿美元的进口汽车配额是去年17亿美元的4倍多,但大多数用于进口汽车零配件,其中给二汽的零配件配额就高达20亿美元。而且,今年进口汽车配额重点在吉普车,而目前需求最大的小轿车所获配额和去年相差不大。

  这位汽车经销商称,上个星期他们已经派人前往北京的国家外经贸部了解配额下发情况,但对方答复已经下发到省里,省有关部门则称已经下发到市里。而市有关部门的答复是今年进口车的配额方案正在制定中。据悉,由于本地配额有限,一些希望扩大销售额的经销商已将眼光盯住外地的保税区。

  大多数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中都认为进口车近期不会出现大幅度降价。有经销商称明年大量进口车入关之后,进口车的价格才有望大幅下降,而目前部分进口车在5、6月份批量入关之后,价格将有所下调,但幅度不会很大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首季度国产汽车市场 经济轿车大抢中高档车风头(2002/04/16 10:12)
进口配额数量有限 洋车难撼国产车市“大盘”(2002/04/16 10:09)
进口轿车价格水涨船高 许可证买卖消费者受害(2002/04/16 10:00)
跌进20万元区间--全顺商务车降价“一箭三雕”(2002/04/15 15:58)
近期国产车市上硝烟再起 中高档轿车剑拔弩张(2002/04/15 13:32)
新配额车本月20日运抵成都 进口车价该降降了(2002/04/15 10:45)
4月12日起英格尔优尼柯全面降价 最高降幅1万(2002/04/15 09:52)
一张许可证卖到七八万--汽车许可证黑幕谁受益(2002/04/15 09:35)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