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进口车价下月探低 国产中高档车价格优势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日 09:5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门莉娜】“5、6月份,到港的进口汽车数量将翻番,真正的汽车大战将要到来。”一位保税区汽车经销商对记者说。随着进口汽车许可证的发放以及进口汽车数量的增加,进口车价将走低。

  近期,由于配额迟迟没有发放,进口车价出现了“不降反升”的局面。尤其是日本车,像丰田佳美、日产尼桑等畅销车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断档。对此,经销商也很无奈,不
得不对有需求的客户说,“有车但是没有许可证,只能等到4月中旬。”

  记者从外经贸部获悉,原定于3月底发放的进口汽车配额许可证改在4月份。进口汽车经销商分析,使用新配额许可证的进口汽车将在5月份左右进入市场,价格也将有所回落。

  许多经销商认为5、6月份进口汽车会旺销,因此将有大批量的订货。据介绍,其实今年1—2月份,真正到港的进口汽车数量并不算很多,以日本车为例,仅有600余部。据有关人士透露,近期进口汽车经销商订货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有的公司原来每月只订60—70部,现在成倍增加。

  其中,日本进口车的订货量增幅最大。近期,日元汇率持续走低,为此,经销商纷纷大量订货。据透露,今年5、6月份,某个品牌的日本汽车将有近5000辆到港。那个时候,配额许可证也已经发放,因此日本车价将会有一定幅度的下调。2002款的丰田佳美现在的售价是42万元左右,到那时可能会下调到35万元。尼桑风度可能也就30万元出头,日产阳光估计20万元左右。不过,某些经销商表示,进口车具体降多少还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因为,有些品牌的新款进口汽车的进口价有所上涨,例如,2002款的尼桑就比2001款高近1万元。

  不过,进口汽车到5、6月份降价是肯定的。这将给国产中高档汽车造成冲击。有的进口车的价格已经与国产车相差无几,比如1.8L的日产阳光,包牌价才26万元左右,比国产风神蓝鸟2.0仅贵2万元。不仅如此,别克红旗、帕萨特、广本等国产中高档汽车的价格也不再有很大的优势。但是也有人估计,进口许可证不可能一次集中发放。因此只有当配额数量明确之后,今年进口车价格才会真正稳定下来,对国产车的价格压力才能显现出来。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乱炖车价--价格仍是影响人们购车的主要原因(2002/04/02 09:48)
4月份低价日本车带来的降价狂潮可能在所难免(2002/04/02 09:44)
夏利降价是为回笼资金 张世堂谋定而动改天汽(2002/04/02 09:33)
进口车即将迎来旺季 据分析日本车要降六万元(2002/04/01 17:27)
汽车经销商和业内专家谈进口日本车究竟降多少(2002/04/01 17:12)
国产中高档轿车价格变化要看进口车的“脸色”(2002/04/01 17:02)
日本车俏销有价无货 5月份降价潮将卷土重来(2002/04/01 08:24)
POLO 派力奥 优利欧冲击车市 中档车4月可能降(2002/03/29 10:25)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