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品牌经营”受到挑战专题 > 正文
品牌特许经营仍将是我国汽车销售主流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5日 11:08 中国汽车报

  对于欧盟取消汽车特许经营而将汽车搬进超市的决定,我国汽车业内人士有不同看法。有的认为这一决定将最终颇及到我国的汽车流通领域,对刚刚建立起的品牌专营模式构成冲击,但也有不少人认为,中国现阶段的汽车营销仍以品牌专营、特许经营为主。

  一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市场部部长赵增君说,对欧盟的这一决定我们不好枉加评论,但我认为中国汽车市场非得走品牌专营的路不可,这个阶段是决不能逾越的。欧盟即使真的
走到这一步也是市场高度发展的结果,是汽车严重饱和状态下的产物。我不否认中国最终可能也会走到这一步,但这要有一个漫长的过程。像汽车这类科技含量高的商品,必须要有专业化的服务。

  北京勤和汽车别克专卖店总经理汪宏认为,特许专营也好,汽车超市也好,无论何种形式都必须适应消费者的需求,适合汽车这种特殊商品的特性。我认为,汽车毕竟与一般生活用品不同,其销售还是需要有品牌,需要专业化的服务。欧洲实行汽车销售超市化,因为它有基础,它已发展了很多年,无论汽车产品本身,还是配套服务,都已经非常正规、完善,而且汽车消费也已非常普及,人们买车,已与买其他消费品一样没有什么差别。而中国的汽车销售才刚刚走上正轨,刚刚规范起来,汽车还没有普及,各方面的服务还有待提高。也许最终有发展到超市卖车的一天,但目前还不成熟。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认为,欧盟这一作法是对汽车营销模式的改革尝试,它是以欧洲经济、信息一体化、货币走向统一、产供销渠道畅通、网络业已形成等为基础的。在这种条件下,3S、4S店可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其实,欧盟这一作法与我国的汽车有形市场有异曲同工之处,其优势就在于便于消费者购买和多品牌比较。但我不认为这就说明品牌经营过时了,而是随形势发展有所转变。汽车销售不能没有品牌。(晓天)

  《中国汽车报》 (2002年03月22日第二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欧美否定汽车专卖店 中国盲目跟从者陷两难境地(2002/03/25 11:30)
欧盟打破特许经营 我国汽车营销模式面临变革(2002/03/25 11:29)
欧盟汽车销售变招与中国汽车营销的变数(2002/03/25 11:21)
欧盟汽车零售业变招 国内汽车营销界普遍叫好(2002/03/25 11:20)
汽车不过是件消费品--欧盟重启多品牌聚合销售(2002/03/25 11:17)
欧盟改革汽车销售--“品牌专卖”并非十全十美(2002/03/25 11:15)
欧盟打破特许经营 我国汽车营销模式面临变革(2002/03/25 11:13)
不顾制造商的反对 欧盟宣布汽车销售改革计划(2002/02/07 11:02)
汽车“品牌经营”受到挑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