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二月车市销售排行 中高档车和进口车没进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0日 08:2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来自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数字显示,2月份汽车销售总量为3672辆,是历年同期的最高水平。从销售排行的名次看,去年同期进入前10位的品牌中,各种价位的车型分布比较均匀,但今年变化很大,如果算上有车型在10万元以下的富康和捷达,10万元以下的车在销售排行前10位中就占了8个,中高档车和进口车没有一家进入前10位,这种情况是近年汽车市场上绝无仅有的。发生变化的还有市场占有率,夏利的市场占有率明显上升,从去年同期的3.57%上升到今年的23.34%,而桑塔纳的市场占有率下降最多,由12.76%掉到了4.71%,帕萨特
奥迪、雅阁的市场占有率都有所下降,反映出车市的突出特点是:中高档车销售不旺。

  受进口车关税下降的影响,年初确实存在中高档车有降价的呼声。但是,到了现在,进口车的价格不仅没有出现预想的降价,反而略有回升。根据多位经销商透露的消息,本来预计3月份今年进口车的许可证将派发下来,这样,进口车会大批进入,才能形成对中高档车从价格到数量的压力,但直到现在,今年的许可证还没有消息,去年的许可证“奇货可居”,黑市价格已经炒到了8万元,经销商手里压了一批没有许可证的车,供货不足导致进口车的价格普遍上升,自然对中高档车没有价格压力。但消费者的心目中对中高档车的价格期待依然存在,也许只能等到今年许可证下来后,进口车的价格稳定后,国产中高档车的价格才会“水落石出”。(本报记者王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产车展开降价大战 进口轿车全面出击中国市场(2002/03/19 18:35)
汽车消费处在压抑状态--车市前两月是否有虚火(2002/03/19 14:51)
入世进口车价先降后扬 配额变化左右进口车价(2002/03/19 11:12)
业内人士对车市反复出现持币待购百思不得其解(2002/03/19 10:01)
日本车4月强势袭来 新佳美2.4可能下跌10万元(2002/03/18 15:07)
国产MPV点燃价格大战 东风风行降价2至4万元(2002/03/18 14:55)
三月车市四大热点:价格 派力奥 波罗 进口车(2002/03/18 13:54)
风神蓝鸟降价2万元 厂家称是经销商促销行为(2002/03/18 11:07)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