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国产车展开降价大战 进口轿车全面出击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9日 18:35 北京晚报

  就在国产轿车的降价大战此起彼伏之际,国外汽车公司把成品车打入中国轿车市场的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据海关部门的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的各种进口轿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进口车型也从过去的高档轿车,发展成为低、中、高档轿车全有的状况,而且,同一品牌的轿车,所有款式、型号全部拿到中国汽车市场销售,更成为今年进口轿车的新趋势。

  继奥迪亚洲最大的汽车展厅在北京新技术开发区落户之后,在日本本土生产的2002款HondaCR-V也将于3月22日在北京亮相,并于4月份在中国上市。专家预测,中国进口轿车品牌和车型与国外轿车市场同步,也是今年中国进口轿车市场的一大特色。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国外汽车公司在中国的进口计划已全面展开。

  通用汽车公司不仅把欧宝品牌的全线产品欧宝威达、欧宝雅特、欧宝欧美佳、欧宝赛飞利这四款全线产品拿到中国市场,而且绅宝、卡迪拉克的最新款车型也将于年内进入中国市场。

  大众汽车集团尽管把在中国生产高尔夫车型的计划演砸了,但是大众汽车集团并没有放弃在中国进口车市场继续推出高尔夫车型的计划,在进口甲壳虫、夏朗这两部车款之后,大众汽车集团将于今年把高尔夫轿车和高尔夫旅行车推进中国市场。

  Volvo轿车公司针对中国汽车市场,今年不仅推出了S802.9T6车型,而且还计划把今年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刚刚亮相的XC90车型于明年在全球上市,并同步推进中国市场。

  宝马公司在今年伊始成功地销售了200多台宝马新7系之后,将于今年下半年对中国市场推出迷你车型,其目标是让成功而且有活力,但目前还消费不起宝马轿车的年轻人用上宝马集团的品牌轿车,以培养宝马集团的终身用户。同时已转入宝马名下的劳斯莱斯轿车也将于明年在中国上市。

  雷诺汽车公司在向中国汽车市场推出了风景雷诺、梅甘娜、古贝车型后,也制定了自己庞大的出口计划,计划今年下半年再向中国市场销售2000台车,同时把在欧洲市场的中高档车型Luguna(拉古娜)即与雪铁龙C5同级别的轿车拿到中国市场上来。

  雪铁龙汽车公司继毕加索、雪铁龙C5进军中国轿车市场之后,目前雪铁龙萨拉车正在长春做商检,检测合格后,不日将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同时,雪铁龙汽车公司还制定了庞大的销售计划,年内将在中国十几个城市开设雪铁龙专卖店。

  国外汽车公司在中国庞大的销售计划,不仅增加了国外汽车品牌与国产汽车品牌的竞争,而且也加剧国外品牌之间的竞争。

  据了解,目前国内消费者持币待购成两大阵营:一部分消费者是等国产车降到自己心中的理想价位再买车;另一部分消费者或者是已有私家车的消费者在等待进口轿车关税下调后,再买一款自己理想的轿车。

  专家预测,今年下半年进口轿车基本到位之后,一场轿车的厮杀大战将风起云涌。(本报记者梁颖捷)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汽车消费处在压抑状态--车市前两月是否有虚火(2002/03/19 14:51)
入世进口车价先降后扬 配额变化左右进口车价(2002/03/19 11:12)
业内人士对车市反复出现持币待购百思不得其解(2002/03/19 10:01)
日本车4月强势袭来 新佳美2.4可能下跌10万元(2002/03/18 15:07)
国产MPV点燃价格大战 东风风行降价2至4万元(2002/03/18 14:55)
三月车市四大热点:价格 派力奥 波罗 进口车(2002/03/18 13:54)
风神蓝鸟降价2万元 厂家称是经销商促销行为(2002/03/18 11:07)
给宝来让路捷达CI停产 宝来拿秘密武器替捷达(2002/03/18 11:03)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