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一汽大众-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 正文
元旦大同--网友:密码1877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7日 13:44 网友:密码1877

  利用这次元旦假期,自己开车回了一趟老家。总觉得应该写点什么,但是老是懒得动手。这几年电脑用多了,动手写东西的时候是越来越少。写作水平本来就潮(开车可不潮,自认为,见笑了),写出来的东西自然是乌七八糟,难登大雅之堂。但是不写些什么又觉得对不起潜水日久的坛子,对不起各位大侠,更对不起热情的吴波大侠。写点东西,权当作是一次汇报吧。

  出发前一天,到刘澎那里作了一次全面检查,刘澎不在,小师傅给做了检查,换了一个小灯泡,其它没什么问题,一切正常。问小师傅跑长途需带些什么东西,小师傅说什么都不需带。大同那边气温比北京低很多,问需不需要换机油,答曰不需。

  到网上看一看跑长途需带些什么,东西可真多,有些还很专业。北京到大同反正路也不是很远,自己有什么就带些什么吧:备胎、工具、接电线、拖车绳、大半桶防冻液和一桶防冻玻璃液,还有手电、吃的(火腿肠、面包等)、喝的(热的、冷的)顺便带上一件羽绒衣吧,免得车出了问题撂在半路冻着自己(呵呵,还挺关心自己的)。

  早上7:00起来,收拾东西准备出发。搭伴走的人迟迟不到,急呀!反正还没事,吃点东西吧,买了二斤热包子(我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给同走的人预备的),顺便再加点油吧,我靠,只加了5块钱的,昨天晚上一哥们已经给加满了。

  8:30,人终于齐了(一共就三个人),出发。到健翔桥8:45,里程表计数器归零,开始狂奔。路程情况如下:

  北京市区到八达岭,高速,车不少,8:45-9:25,此段67公里,用时40分钟,平均101公里/小时。

  八达岭到河北土木,国道,拉煤车没有想象的那么多,此段64公里,用时54分钟,平均71公里/小时。快到高速入口前先方便一下,据说从土木到大同高速路上无服务区,所以事先要解决好,尤其是有mm时。

  土木到山西河北交界处,高速,车很少,偶尔见到拉煤车,经过它们时明显能感觉到空气动力的存在。有时能赶上拉煤车超拉煤车,我在后边慢慢地跟着,看看里程表,也就50-60公里的速度,可真够累的。我的捷达CL最高能开到170多公里/小时(说明书标称最高速160公里),一般在150公里/小时左右。噪音不像想象的那么大,CD音量在14处还能忍受。路上一银灰色的捷达CI跟了我好长时间,不知是否是坛中大侠。此段192公里,用时1小时43分钟,平均134公里/小时;

  河北山西交界处到大同,高速,一进入山西道路变成三道,车仍然不多,此段共66公里,用时39分钟,平均102公里/小时(我也搞不清为什么此段比河北段慢,可能是中间短暂休息的缘故吧)。快到大同时才有一个服务区,其它服务区统统没修好。

  过路费共计120元,还可忍受。

  出高速,进加油站(红色的中石化,看得很清楚,别的加油站也不敢瞎进),看有93号的汽油,但是没标“无铅”,疑惑地问加油小姐,是无铅的吗?答曰:肯定、肯定。加油33.3升到满(直到加不进去为止)。

  北京-大同全程共397公里,用时3小时40分(包括两次短暂休息)。平均车速107公里/小时,平均油耗8.39/百公里(怪呀!我平时在北京市区平均才不到8个油(7.96/百公里),后有解释)。

  从大同回北京一路无话。大同到北京共404公里(比去时多7公里,估计是八达岭段来去所差),用时3小时56分钟,平均102公里/小时。高速段均由同走的哥们开,新手,练练手,没敢开得太快,别人开车,我觉得比我自己开还累,老得盯着点前后,特别是超车时。

  进入北京,加油29.3升到满(也到加不进去为止)。计算下来平均百公里耗油7.25个。我觉得这个油耗才是正常的,在大同加那么多估计加油站油表有问题。

  从北京到大同,越走越冷。北京路两边偶尔还可看到点点绿色(那种长青木),越往西走,树越少,一进入河北基本上是一马平川,光秃秃的黄土地,晴空万里中偶尔一片薄云,远处的山的背阴面还存有一缕一缕的白雪。在车里暖意洋洋,仿佛是北京的秋天,只是心里知道,车外冷风萧萧。离大同还有15公里时远望大同,蓝天白云下一堆大雾笼罩着的就是大同,大同入城处电厂硕大的烟囱上升起浓浓的白雾,心中不免有些悲哀,中国的煤城,污染真是够严重的。

  从大同回北京却刚刚相反,越走越暖和。特别是出了高速由河北进入北京,国道上车水马龙,路边不知道名字的镇上(也许是村里)商店里传出欢快的流行音乐弥漫了整个道路,大小不一的明显摸仿中石化加油站的加油“城”看上去有点可笑,这“城”到底“城”到了何种规模?

  回京已几天了,一直挺忙,也没顾得上把车洗一洗。正好快到保养的时候了,准备明天到刘澎那里保养一下,请刘大侠给做个彻底检查。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我与大捷--网友:minicat0332(2002/03/17 13:42)
请教关于换挡技术--网友:luanhw和jetta92724(2002/03/17 13:36)
改装轻量化飞轮后的0-100KM/H测试--网友:tonydu_d(2002/03/17 13:31)
《莽山之行》之山路轮胎、悬挂大比拼--网友:黑夜行者(2002/03/17 13:30)
《莽山之行》之测试TONYDU-D的捷达--网友:黑夜行者(2002/03/17 13:29)
我的跟车原则--网友:jetta92724(2002/03/17 13:27)
第一次换机油、第一次见到捷办的兄弟...--网友:woshimouse(2002/03/17 13:26)
今天在汽修一厂做了首保--网友:普捷11085(2002/03/17 13:23)
一汽大众-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