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车主砸奔驰售后纠纷事件专题 > 正文
砸奔驰 砸出权益?--车主权益受损借助媒体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5日 10:46 中华工商时报

  谁要是情愿把自己昂贵的奔驰轿车生生给砸了,那纯系有病。那么,武汉、北京、广州的车主为什么要接二连三地出手砸自己的爱车呢?看来是被气得不轻。从东芝笔记本电脑、三菱帕杰罗到如今的奔驰车,无一不体现出消费者弱势群体的微弱。在奔驰车被砸后,人们通过媒体的总结才发现原来国内行驶的“奔驰”,有这么多不良记录。

  砸车很难讲十分恰当,之所以他们要做出这样的社会极端行为,从某种程度上也是想
引起传媒的兴趣,通过大量的舆论报道,形成强大的社会压力,以此作为解决问题、维护合法权益最后的希望。

  此前的例子确实证明了此路可行。去年发生的“日航事件”,在本报率先披露后,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引起广大民众和几百家媒体的关注,而且更使中国外交部门做出了反应。

  如今,“日航事件”坏事变好事。如果缺乏当时媒体众志成城的鼓与呼,恐怕也很难引起日航的高度重视,而又成为一桩悬案。

  成功固然可喜,但成功的结局很难作为其广泛存在的充要条件。如果大多数不公、侵权事件和问题都寄希望传媒的力量来解决,那一定是什么环节出了问题。

  就像解决贫困儿童失学问题,不能仅仅或主要靠捐助希望小学来解决一样,社会消化社会矛盾要有各种渠道和方式,它们应该在各个层面发挥作用。有裁决的,有说和的,有帮助宣泄情绪的……

  砸车这样的社会极端行为,偶尔来两次还行,也可能对问题的解决有帮助,但同时也会使人们减弱了建立正常渠道的动力。如果极端行为泛化,将使社会因熟视无睹而麻木。

  砸,最终是砸不出权益的。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多次投诉无门 中国奔驰车主自发成立维权组织(2002/03/15 09:25)
奔驰车主会23人实到3人--最贵的维权是否继续?(2002/03/15 09:21)
砸奔追踪报道:奔驰公司难避“店大欺客”之嫌(2002/03/14 13:05)
砸奔驰当天门票暴涨30元--奔驰公司独家专访(2002/03/13 10:20)
武汉车主再发声明表示“公理不回、砸车不止”(2002/03/13 10:07)
砸大奔砸出扭曲的心态--市场呼唤合理竞争环境(2002/03/13 10:00)
“23人奔驰问题车主联谊会”中的12位进京维权(2002/03/13 09:31)
汽车专家呼吁:保护汽车消费者利益要尽快立法(2002/03/12 18:21)
车主砸奔驰售后纠纷事件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