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车主砸奔驰售后纠纷事件专题 > 正文
多次投诉无门 中国奔驰车主自发成立维权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5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四日电(刘研)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奔驰车主维权座谈会上,出现质量问题的奔驰车主、社会各界专家以及资深传媒人士就“武汉奔驰车是否该砸”、“如何使商家和消费者的利益冲突合理解决”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士普遍认为应通过一定的行业规范来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据悉,这些来自北京、深圳、山东等地的奔驰车主在其购买的奔驰车出现质量问题后
,在与奔驰公司方面解决未果,多次投诉无门的情况下,已于日前自发成立了为中国奔驰车主维权的组织。

  虽然日前在武汉公开砸毁奔驰车的车主因故没有出席本次座谈会,但其他投诉奔驰质量问题的车主均表示,要奔驰公司对其产品出现的问题给出合理的答复,并质疑奔驰公司目前采取的回避态度。

  来自深圳车主蔡先生,在几年前的一次车祸中因奔驰的安全气囊没有弹出而失去了自己年轻的儿子。在屡次上告,均因种种缘故未能开庭后,他在今天的会上悲愤地表示:“奔驰不砸掉,还能到哪里找到说法!”另有一些车主也激动地称:“千万别买奔驰车了。”

  部分与会人士认为,在中国已经加入世贸组织的今天,不再存在所谓的“超国民待遇”,生产厂商和消费者面对同一游戏规则。因此,在这类争议中采取“对策中的制胜之道”,即将争议的恶性互动转化为良性互动,采用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以达到双赢乃至多赢的结果。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此类情况的产生和中国大陆汽车服务市场尚未放开有关。目前的进口汽车厂商无法在中国执行其全球统一的售后服务标准,只能假手一些代理商、中间商为其中国大陆用户提供售后服务,过多的环节不利于服务的实施。

  据悉,广东省人大代表已于日前联名近三十位代表提起议案,呼吁设立专门机构,维护类似情况下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今日的座谈会中,与会人士亦提出,应通过一定的行业规范来维护此类事件中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座谈会由《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主办,主办者称,会议旨在培育市场自律意识,呼吁健全法规,从而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奔驰车主会23人实到3人--最贵的维权是否继续?(2002/03/15 09:21)
砸奔追踪报道:奔驰公司难避“店大欺客”之嫌(2002/03/14 13:05)
砸奔驰当天门票暴涨30元--奔驰公司独家专访(2002/03/13 10:20)
武汉车主再发声明表示“公理不回、砸车不止”(2002/03/13 10:07)
砸大奔砸出扭曲的心态--市场呼唤合理竞争环境(2002/03/13 10:00)
“23人奔驰问题车主联谊会”中的12位进京维权(2002/03/13 09:31)
汽车专家呼吁:保护汽车消费者利益要尽快立法(2002/03/12 18:21)
《北京晚报》召开“3.15”汽车质量与消费研讨会(2002/03/12 18:17)
车主砸奔驰售后纠纷事件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