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激情远驾专题 > 正文
国外交通面面观 交通处罚中的黑色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6日 11:06 新民晚报

  在国外,司机驾车违反交通规则后,处罚手段可谓五花八门,处罚方式令人捧腹,也更让人深受教益。

  印度尼西亚:在印度尼西亚,司机一违章最怕“剃光头”的处罚——如果司机违章后,就会被当场先罚款,然后没收驾驶执照,最后会被无情地剃光头发。不少司机产生畏惧感,再也不敢轻易违章。

  巴西:在巴西的圣保罗市,司机只要一犯规,就会被送去幼儿园“上学”——一旦司机触犯了交通规则,就会被送进司机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同孩子们一起玩在虚拟的公路和交叉道上驾驶的游戏,在孩子们的嘲笑和指责声中反思自己的过错,进而痛改前非,并确立当循规蹈矩好司机的信念。

  哥伦比亚:在哥伦比亚,司机违章后可享受一次“看电影”的特殊待遇——观看一部令人心惊肉跳的交通事故纪录片。面对交通事故带来的血肉横飞的画面,耳闻受害人大哭大叫的痛苦呻吟,目睹受害人缺胳膊少腿的伤残情景。

  美国:在美国的得克萨斯州,司机违规后的惩罚方式是“忏悔10年”。如果司机酒后驾车撞死行人,在10年的惩戒期限内,司机必须随身携带受害者的照片,以便时时反思过失杀人罪过;在10年惩戒期内的每个月,司机必须抽出一天时间,站在自己醉酒的酒吧前,手举一块写着“我因酒后驾车,不幸撞死人”的牌子,向过往司机们现身说法——切勿酒后驾车;司机必须在车祸现场安置十字架和星状纪念物,在10年惩戒期内的每个季度,来此帮助交通警察疏导交通一天,等等。(阿成)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收藏鉴赏汽车模型 将会成为一种新时尚(2002/02/27 15:05)
玩车手记 驾车远游在峭壁飞石中行进(2002/02/08 13:38)
为春节期间驾车出游的朋友支上几招(2002/02/07 09:50)
春节自驾旅游 医生提醒出游前必备行装(2002/02/04 11:20)
蓉城车主自驾车旅游 黄金线路任你挑选(2002/01/28 10:57)
人以车聚 听新浪车行天下的网友侃大山(2002/01/21 17:02)
新旅行房车给你一个移动的“家”(图)(2002/01/21 14:09)
组图:绞盘 越野时四驱重要的配件之一(2002/01/18 11:08)
激情远驾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