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    新浪首页

玩车手记 驾车远游在峭壁飞石中行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 13:38  精品购物指南

  汽车在碎石码砌成的盘山路上颠簸,震得车上的人筋骨发麻、心烦意乱。尽管车外的景色很美,我们的注意力还是无法集中。车身不时发出的异响,让人担心汽车随时都有可能散架。大城市呆惯了的人哪有机会受这个洋罪。要是有可能宁可多绕几倍的路也舍不得这么毁自己的车。

  我们一行有四辆车:一辆切诺基,两辆铃木吉普,还有一辆北京212。继续前行,受了刚才碎石路的刺激,我试着加快车速。怎奈车速还没提高多少车身早已抖得像筛子,不仅全身像筛糠,就连视线都随着山和路的抖动变得模糊了。我赶紧收油门,降车速,老老实实地爬行。

  从大理到我们的目的地丙中洛,要翻越重重高山,穿梭于澜沧江、怒江峡谷之间,汽车经常行进于万丈绝壁之上。高黎贡山是靠近中缅边界的天然屏障。从六库到片马界碑直线距离不过十几公里,但高黎贡山的一面山坡就要盘旋60多公里。峡谷、峭壁满山遍野的苍松翠柏,或遭雷击,或遇落石,或被风雨摧残,枯木、腐枝比比皆是。青藤、绿癣缠绕蔓延。凡有涧水痕迹的地方,堆积的都是粗壮断残的树干。有的一触即成粉末,有的还带着不久前的创痕。

  怒江地区是我国有名的多灾害地区,地震、山洪、泥石流、山火等时有发生。在这样的山路上行车不仅有遭遇空难的危险,更要提防天外来客袭击。

  同行的一位向导就用自己脸上的伤疤提醒我们一定要注意山崖上的落石,“那次事故我们的车被飞石砸中机器盖,汽车玻璃扎伤了我的脸,如果我们的车再快零点几秒,命都可能没有了。”

  在山路上行车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小心小心再小心,安全第一,谨记谨记。

  晓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激情远驾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