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激情远驾专题 > 正文
为春节期间驾车出游的朋友支上几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7日 09:50 河南报业网-城市早报

  春节期间,一定有不少朋友打算驾车外出,或回老家,或去旅游。这样一来,车辆维护和交通安全便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出发之前应首先检查车辆的技术状况,以确保机油、水、刹车油、灯光、电池等都处于正常状态。还要检查备用胎是否有气,随车工具是否齐备。出发前最好到修理厂检修一下。加油时还要注意油品的质量,最好到正规的大加油站加高标号汽油。如果加入低标号
汽油,会使发动机无力,严重的会造成催化器堵塞。

  二、提前了解清楚所走的路线,可以选用较详细的汽车司机专用地图,尤其要留意高速公路出口标志,否则错过一个出口可能要多走十几里。同时,开车之前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路程较远,最好能有两个人轮流开。为防止打瞌睡,可以多准备一些音乐磁带。同时车上最好放一些口香糖、酸辣食品,以应付疲劳。如果一天赶不到,宁可中途住一晚也不要疲劳开车。据统计,凌晨三四点是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时段。

  三、带齐随车证件,如行驶证、购置附加费证、养路费缴讫证等。如果在外地被查出证件不齐,麻烦可就大了。

  四、开车前不可贪杯。春节期间无论是全家团圆还是朋友相聚,少不了要喝上两杯,这对司机朋友是个考验。人处于疲劳状态时,即使少量的酒精也会对神经系统造成影响,导致驾驶操作失误。所以特别提醒广大的司机朋友,节日期间千万别存侥幸心理酒后开车,否则出了事故,后悔就晚了。(吕保民)

  城市早报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春节自驾旅游 医生提醒出游前必备行装(2002/02/04 11:20)
蓉城车主自驾车旅游 黄金线路任你挑选(2002/01/28 10:57)
人以车聚 听新浪车行天下的网友侃大山(2002/01/21 17:02)
新旅行房车给你一个移动的“家”(图)(2002/01/21 14:09)
组图:绞盘 越野时四驱重要的配件之一(2002/01/18 11:08)
组图:香车美想有间模特风格的酒吧(2002/01/17 11:33)
名人与车 冯晓泉、格格的汽车情结(图)(2002/01/17 10:46)
选车成为电视剧情 剧组走进汽销公司(2002/01/16 14:02)
激情远驾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