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汽车音乐专题 > 正文

让音乐陪伴寂寞的旅程 汽车音响选购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 10:55 精品购物指南

  从小就被电影中这样的情景所吸引:在两旁是宽阔草坪和农舍的崎岖乡间公路上,女主角开着跑车疾驰而过,风吹起她的秀发,空气里飘荡着跳动的音符尤其让我激动。于是就总在幻想,什么时候也可以享受这样的生活,让我在音乐的陪伴下走过寂寞行程,让我能摇上车窗,静听音乐的流淌。

  长大的我,终于也能长发飘飘,终于也拥有了自己的爱车,于是我开始关注。

  就在我们体会家庭影院所带来的震撼性感受的时候,随着家用汽车的普及,汽车音响也成为耐用消费品进入了千家万户。汽车音响可远不像家用音响那样被广泛了解,为了选装一套质优价又廉的音响,记者特地走访了极品汽车音响销售维修中心的总经理苏矛先生。

  汽车音响分类

  现在的汽车音响从收听效果上看大概分三个类别:美国风格,音乐充满金属味道,比较强劲,适合年轻一族;英国风格,音色相对柔软,听怀旧的抒情老歌比较舒服,适合不同年龄层的人群;北欧风格,适合听静谧的小夜曲。其中安装最多的就是第二种,音色纯正、层次感强,又不会令人烦躁,而北欧风格似乎更适合在室内欣赏,因为在路上难免会有颠簸,会有噪音的干扰,恐怕只有停车的时候才会细细地品味。从品牌这个角度来分就太多了,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有索尼、健伍、JVC、爱华、先锋、阿尔派等。

  汽车音响误区

  误区一:很多人以为,多碟CD机的工艺一定复杂,所以价格也要比单碟CD机高,其实错了。如果您只想挑一款普通的单碟机价格是很便宜的,但质量好的单碟机与一个十碟机的价格相差无几,甚至更高。而且,科技的发展早已解决了多碟机换碟不稳定的毛病,完全可以放心享用。

  误区二:选购家用音响,一般人认为主机、音箱都选同一品牌比较好,所以汽车音响也应该选用同一品牌的产品,这又是一个误区。其实,要根据主机的型号、功率来进行合理搭配,不同品牌的产品也能创造出良好的收听效果。

  误区三:都说“好马配好鞍”,一定是高档车才能装配高档音响,事实却并非如此。装配什么样的音响完全是根据车主的经济实力和鉴赏水平来定,有一位奥拓车主就装配了一套超过两万元的音响,车的后备厢里是两个大音箱,再也放不下其他任何物品了,但车主的确体会到了完美的音乐旅程,应该说是物超所值。

  误区四:一般人会以为,加装低音音盘是为了起到震撼的效果,其实你忽略了汽车的特性,再高档的车也会有噪音存在,行驶过程中所释放出音乐的低音部分会被不同程度地减弱,而低音音盘正是在补充低音的损失,如果加上低音功放则可使储备功率加大,减小失真,这是与家用音响不同的地方。

  选购要点

  首先,明确自己这一项支出的具体费用是多少,因为好的音响自然要有好的价钱;

  其次,选择一家正规的汽车音响经销店,因为这也属于贵重商品,售后维修也很重要。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假冒伪劣产品,要防止受骗上当,安装人员如果不专业,不仅影响收听效果,还会造成事故隐患;

  第三,要明白自己的需要,把想法向安装人员说明,以求做到合理搭配;

  最后,为保障自己的权益,请注意保管好产品的发票、维修证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