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新车跳水旧车跳楼 暖冬里冷了卖二手车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7日 16:19 北京日报

  新车“跳水”旧车“跳楼”

  受新车价格一路走低的诱惑,华女士很想把自己开了4年的普桑卖了,再置辆新车。可前两天去旧车市场的经历却让她凉透了心,她形象地比喻说:如果说新车价格是跳水的话,那旧车价格就得说跳楼了,跳水以后会游泳的还能生存,可跳楼就得磕得头破血流、更惨。她建议记者随她走一遭。

  2月2日、星期六。我们开着那辆蓝色普桑,又奔菜户营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而去。探问几位经纪人,最高开价5万2。一位经纪人告诉我们:“如果年前,这车6万也许能出售,现在没戏,新车都降那么多了,谁还买旧的?”另一位经纪人的话更让人无望:“您要卖呀,还得趁春节前,以后连这价也没了……”这个价离华女士的期望相差太远,她一扭头说:“走吧,我不卖了,开一槽烂……”有华女士这样想法的人不少,旁边一位想卖自己1995年捷达的,询了询价,经纪人开价4万元,看车主嫌低,又说:“您把车开来,我们再看看车……”车主不想卖了,4万元,顶什么用,还不如先开着。想卖旧车的,利益明显受到新车降价冲击,他们不卖了,二手车经纪人的生意马上冷清许多。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从市场网络部了解到,今年一月以来,这个市场的二手轿车成交量直线下跌,去年12月小轿车成交3143辆,今年1月只有901辆,其中国产车741辆、进口车160辆。网络部的小谭说,据他们测算,旧的进口轿车平均降了一万元,国产车平均降了6000元。

  知情人透露:全赔了,进的越多、赔的越多,尤其进口车。赔得惨的,连去年前年赚的都搭进去了。一位卖96年宝马528的王先生说,他是入世前55万元拿的(进的),现在一入世,新宝马都降了,他也只好跟着落,预售45万元,就这样还是看的多、有心买的少。卖卡迪拉克的张先生庆幸自己关心国家大事带来好处,他说:平日我爱看报、听广播,知道入世后进口车减税肯定要降价,赶紧把手里的进口车在元旦前都甩了,那也免不了赔点儿,那辆92年的丰田佳美,12万多拿的,最后10.3万元就卖了,怎么说也赔点儿,少赔就知足啦。

  “登记证”难住卖车人

  旧车市的冷,除了新车价格下调的影响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卖车要凭“登记证”了。按照北京市交管部门的规定,自今年1月10日起,所有机动车过户时,除了出具《机动车行驶证》和各种随车手续外,还必须出具“机动车登记证书”。其目的是为加快去年10月公安部出台的机动车登记新办法的实施。

  据了解,登记证制度会给车主带来长远的便利。今后只要出具登记证书和委托书,即可认为已经车主同意,车主不必到场办手续。有了登记证,车辆可作为财产抵押。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防范利用车辆诈骗和有利打击盗抢机动车犯罪。

  按说,办理“登记证”是件规范市场、保护消费者利益的好事。但因为受办公时间和办理程序的制约,不少车主10天半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拿到“登记证”,由此拖延了卖车时间。这也是造成旧车市场近日成交下降的原因之一。

  现在,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和市交管局通力合作,提高工作效率,这里和北苑检测场办理“登记证”只需3个工作日,也就是3天办完,为时间最快的。

  新车旧车要联动

  尽管旧车市场眼下冷清,但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车市场的平稳,它也会逐渐恢复生机。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经理李振生对未来充满信心。他带着记者观看一个漂亮的沙盘模型,那是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今年5月的新址。李总介绍说,由于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市场现有的场地和设备已远不能满足生产的发展,为了迎接入世后汽车市场的挑战与国际市场全面接轨,配合北京市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更好的为广大客户和商户服务,他们在位于南四环路西段里侧,将建起一座面积相当于现址8倍多的旧车交易市场。这里不仅有众多旧车现场交易,还会有许多知名品牌新车专卖及四位一体的服务。

  到那时,只有经过考试和资格认证的经纪人才能进入;到那时,您挑选新车、淘汰旧车一市完成,最新推出的汽车以旧换新业务让您开着旧车来、驾着新车走;而一套完整现代的网络购车系统正在紧锣密鼓完善中。李总告诉我一个网址:2sc.com.cn,您可初试网上买旧车乐趣。(本报记者陈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机动车登记证影响二手车市 各地反映不同(2002/02/07 11:12)
公安部经贸委联名下发通知整顿二手车市场(2002/02/06 13:43)
中联推出旧车保修措施 二手车有了保修期(2002/01/30 09:42)
二手车市场以旧换新业务为何火不起来?(2002/01/29 13:46)
新车降价带热旧车市 成都二手车交易火爆(2002/01/29 10:14)
面对WTO 二手车市成为没有防线的市场(2002/01/25 10:58)
新车降价冷却二手车市 旧车交易期待春天(2002/01/24 17:13)
新车降价波及旧车市 二手车降价依然冷清(2002/01/21 14:27)
二手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