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新车降价带热旧车市 成都二手车交易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9日 10:14 四川日报

  长安奥拓卖价1—2万元,神龙富康卖价7—8万元,上海桑塔纳2000卖价10—12万元……这令人眼热心动的价格,出现在成都市几大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上。

  旧机动车,又称“二手车”。顾名思义,这样的车是在原车主使用过一段时间后,因各种原因再次出手的车。随着使用过程中的时间折旧和设备磨损,二手车比之新车,价格便宜自是理所当然。在国外,二手车市场相当繁荣,许多低收入者买车,便是直奔二手车市场
而去。买二手车,不但价格便宜,对许多初学者来说,还可以放心练练手艺,待以后技艺成熟,再买新车不迟。然而在我国,由于受“喜新厌旧”和“盲目攀比”等消费心理的影响,不少人宁愿咬牙勒紧“裤带”,甚至不惜东拼西借,也要一步到位买辆新车,如此方觉得自己有“脸面”。

  其实,对于汽车价格,国人谈论最多的,莫不是价格与实际价值不太相符,尤其是价格虚高,与国人的实际收入水平形成了强烈反差。在欧美发达国家,一辆普通轿车的销售价格仅相当于人们半年的工资。在我国,买一辆最便宜的价值4、5万元的微型轿车,起码也得花掉城市居民整整5、6年的工资收入。一方是高收入低车价,一方是低收入高车价,两相比照,与其忍痛“挨宰”买新车,不如买辆经济实惠的二手车开开。

  针对于我国汽车市场的实际状况,笔者认为,这无疑给二手车市场的兴起腾出了充裕的市场空间。无论入世也好,汽车降价也好,短期内价格要想降至一个合理的、老百姓都能接受的水平,并不现实。因此,要想拉动内需、刺激消费,要想让更多的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二手车消费应该成为汽车消费链条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此,才能刺激新车消费,形成汽车消费的良性循环。

  近年来,二手车市场在各地发展很快。成都二手车交易量已相当于新车交易量的八分之一,其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月交易量高达300—400辆。在沿海发达地区,由于人们思想观念转变更快,二手车交易大幅增多,仅广州去年的二手车交易量就高达10万辆,略低于同期新车交易量。由此可见,在个人收入较低的情况下,要想早日圆“轿车梦”,买辆二手车不失为一个现实可行之举。

  当然,二手车里“鱼龙混杂”、质量各异,要想买一辆称心如意的二手车,还得精挑细选。否则,买辆车况糟糕的车,钱花了不说,安全也得不到保障。这里,不妨介绍几招选购之道:买卖车辆,应找驻地正规经纪公司洽谈;对交易过程的疑问,不要道听途说,要到管理部门进行咨询;对感兴趣的车辆,要核验购车原始发票或前次交易过户票,同时检查发动机号、车架号是否涂改、是否与执照相符,检查附加费凭证是否真实有效,检验当年养路费是否交纳,核查行车执照,看车辆是否在年检有效期内;买车时最好找懂车的朋友协助鉴定欲购车辆的技术状况,坚决不能买拼装改装车和事故大修车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面对WTO 二手车市成为没有防线的市场(2002/01/25 10:58)
新车降价冷却二手车市 旧车交易期待春天(2002/01/24 17:13)
新车降价波及旧车市 二手车降价依然冷清(2002/01/21 14:27)
二手车冻着了--机动车登记证浇冷旧车市(2002/01/18 16:34)
汽车报废标准-挑选二手车应注意使用年限(2002/01/18 10:09)
如何买一辆放心的二手车 违法车辆上网查(2002/01/18 09:31)
二手车市场该火未火 新政策浇冷旧车交易(2002/01/16 13:05)
二手车案胜诉 原告律师细说旧车交易欺诈(2002/01/16 12:29)
二手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