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二手车市场该火未火 新政策浇冷旧车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13:05 经济日报

  本月,二手车交易进入“隆冬”,看的人少,买的人更少,最冷清的当属过户窗口,几乎门可罗雀。

  春节前后,本来是旧车交易的旺季,现在何以如此冷清呢?

  据中联旧机动车辆经营市场分析,一项新政策是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按照北京
市交管局的规定,从今年1月10日起,机动车辆过户必须出具《机动车辆登记证书》。这项新政策的目的是加快车辆登记的实施过程,但由于经销商和消费者事先都没有得到通知,被搞得措手不及。经销商想低价甩货都来不及,想在春节期间驾车出游的消费者也打消了念头。

  去年12月旧车交易刚刚走出低谷,出现了回暖迹象,经销商们都希望春节期间能火一把。2001年12月,北京中联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共销售汽车502辆,其中5万元以下的车占46%,比上月上升1个百分点。5万—10万元的车所占比例,比上月上升了2个百分点,10万—20万元中高价位的车12月继续下降,只有14.7%,比上月下降了3个百分点,20万元以上的高档车仍未走出低谷,以4.4%的比例维持较小的份额。

  2002年新年伊始,旧车交易面临种种不利:先是关税大幅度下降,接着是新车不断降价,现在又遇到了政策阻碍。经营旧车的赵经理说:“本来手续齐全可以过户的车辆,现在还必须通知原车主,并由车主亲自办理。要拿到《机动车辆登记证》,最快也要30天。在此期间售出的旧车,一旦买主在行车中出现问题,势必给原车主带来不小麻烦。我们手里压着不少等待过户的车,还要一一通知原车主尽快办理登记证。”“实施新政策,为什么不给个缓冲的时间?”一位经销商尖锐地指出:“加入WTO了,不是要简化手续吗,怎么反倒越弄越复杂?”刚卖车不久的严小姐说:“本来过户马上就可以办好了,我突然被告知要办《机动车辆登记证》,领了证后才能办过户,还要等30天,我的车要是出了什么问题,不还是我的事吗?”

  据了解,在北京市办理《机动车辆登记证》时,原车主要携带身份证及所有随车手续,先由原车主到本人区县所在地的车管所领取“登记表”。然后,国产车要到指定地点拓号印模和盖章。第三,返回原车管所办理《机动车辆登记证》,受理后领取“取证回执单”,待30天以后到车管所领取《机动车辆登记证》。(作者:徐涛 魏征)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二手车案胜诉 原告律师细说旧车交易欺诈(2002/01/16 12:29)
车内空间易造成交叉传染 二手车应该消毒(2002/01/15 15:28)
严格市场准入制度 旧机动车市场近期整顿(2002/01/15 09:41)
选购二手车要仔细瞧外观 谨防误买事故车(2002/01/14 11:34)
降价潮波及旧车市场 二手普桑西安卖三万(2002/01/11 14:32)
成都采用现代评价体系为二手车交易护航(2002/01/08 10:09)
购买二手车要防范欺诈 警惕车辆欠费陷阱(2001/12/27 11:13)
看看国外的做法 墨西哥二手车法规效力强(2001/12/27 10:51)
二手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