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购买二手车要防范欺诈 警惕车辆欠费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 11:13 汽车商报

  近日,一位亲友准备购买一辆已营运了二年多的微型客车来载客运输。在彼此谈妥了以9000元的交易价后,亲友在欲讨款之前,觉得笔者对汽车比较了解,于是便叫笔者为其咨询、察看车辆、评判这桩交易是否划算。笔者查阅该车档案、听发动机运转状态、路试转向、制动、传动系统,看看车身,再与该车同类新车目前市场价格比较,认为该车尚值9000元。然而,当将要办手续时,亲友问卖车主此车过去是否有未交税、费?车主说没有。可当向其索要比车过去所交纳的各种税、费的票据时,车主说丢失了。此时,笔者觉得有疑惑,便建
议亲友不忙购买此车。

  之后,亲友来到该车车藉所在地的有关应有尽有纳税、费征收部门查询。通过查询得知,此车已有9个月未交任何税、费了。初略测算,各种所欠的税、费及滞纳金或罚款至少一万五六千元。这些欠款加上购车款,以及车买来后再整修一下车里车外的费用,现在可购到同类、同档次的新车。亲友觉得买这辆二手车不划计算了,便放弃了。

  通过此事,笔者建议欲购经营性二手车时,一定要查清其所交各种税、费的真实情况,同时交易莫在私下进行,以免吃亏。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有我泉爽卡好轻松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顺驰旧机动车展卖
   雪铁龙车热卖Hot!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看看国外的做法 墨西哥二手车法规效力强(2001/12/27 10:51)
新车旧车保额不同 二手车如何投保盗抢险(2001/12/27 10:23)
购买旧车需擦亮眼睛 留意二手桑塔纳陷阱(2001/12/26 09:47)
北京首例旧车官司宣判 原告获赔双倍车款(2001/12/25 17:44)
时近年终持币现象更严重 二手车也卖不动(2001/12/21 09:53)
选购二手夏利车时应该关注的几个问题(2001/12/12 11:43)
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举办首届二手车展览(2001/12/12 11:10)
帮你解读 二手车评估的过程、作用和依据(2001/12/12 11:03)
二手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