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成都采用现代评价体系为二手车交易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8日 10:09 今日早报

  面对风云变幻的车市,面对自己不够鼓胀的腰包,渴望拥有一辆汽车来结束骑车或挤公交的历史,这样的朋友几乎与日俱增。二手车作为众多消费者十分“现实”的“梦想”,越来越吸引人们的关注。然而事情并非如此简单,各种价格陷阱随时都会让人不安。能不能引进国际已经成熟的二手车交易机制呢?成都商家似乎正在实践这一作法,如能成功将对国内整个二手车交易产生一定的影响。

  现行评价体系莫衷一是说穿了,二手车买卖最大的心理障碍就是吃不准质量和价格。由于国家缺乏二手车交易的指导性政策,目前的二手车交易存在诸多弊端,对消费者而言,最大的问题就是担心因缺乏权威、科学的评价体系而贸然陷入车“串串”的价格黑洞。眼下二手车市比较流行的评价方法大约有两种:一是凭肉眼目测判断成色,另一种是通过简单的价格指数计算。这种价格指数的计算方法十分简单:基本上是车辆现行市价按使用年限折旧,加上里程数和车辆状况的因素。按这种计算法,只要年限、里程、车况相同,一辆桑塔纳和一辆长安面包车的折旧率一模一样。有关专家对此提出质疑:事实上,一辆二手车的价值不仅仅反映出上述内容,更多地反映出其品牌效益,如:质量、保有量、售后服务体系等。换言之,品牌越好的二手车价值越高,反之越低。因此,上述计算方法就显得不够科学了。

  成都引入现代评价体系

  就在国内有识之士开始探讨更加合理的二手车评价体系时,丰田汽车全球最大的独立代理商———来自沙特的安利捷公司却与成都本土网站“易车行”一拍即合,联手推出一套国际通用的二手车评价体系。打开该网站的“二手车估价计算器”,可以看见品牌栏中既有丰田、宝马等进口名车,也有桑塔纳、富康、捷达等国产名车。如在“品牌”栏选择“普桑”,在“使用年限”选择“3年”,里程输入“50000”公里,市场价格输入“12万元”,立即得出该车的现有价值:7.9872万元。易车行老总解释说,这只是该车正常折旧后的理论价值。而实际上,一辆车可能有这样那样的部件受损伤,这就得用现代检测手段来说话。一辆二手车的实际价值就是用理论价值减去受损部分的价值,这样该车究竟价值几何就一目了然了。安利捷根据自己多年为丰田服务的宝贵经验,把车分为47个检测单元,检测结果会出具一份详细的检测报告,并以其品牌为检测结果提供质量担保。只要花大约400元检测费,就可以揭开二手车的价格黑洞,买个放心,何乐而不为呢?

  二手车售后是关键

  安利捷在沙特开展二手车置换已有多年历史,已经有一套行之有效的二手车评价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这个体系充分考虑了各种汽车的品牌因素,几乎覆盖了全球所有的汽车品牌。每一个评估细则都凝结着汽车行业专家的宝贵经验。目前丰田系列的车型都可以在安利捷置换。随着汽车消费环境的改善,今后以旧车置换新车的用户会越来越多。而汽车置换的关键,就是二手车的评价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购买二手车要防范欺诈 警惕车辆欠费陷阱(2001/12/27 11:13)
看看国外的做法 墨西哥二手车法规效力强(2001/12/27 10:51)
新车旧车保额不同 二手车如何投保盗抢险(2001/12/27 10:23)
购买旧车需擦亮眼睛 留意二手桑塔纳陷阱(2001/12/26 09:47)
北京首例旧车官司宣判 原告获赔双倍车款(2001/12/25 17:44)
时近年终持币现象更严重 二手车也卖不动(2001/12/21 09:53)
选购二手夏利车时应该关注的几个问题(2001/12/12 11:43)
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举办首届二手车展览(2001/12/12 11:10)
二手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