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 正文
买车门道:进口车二手车经济型车各有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6日 18:08 南方网-南方日报

  国产经济型轿车——实用第一

  对于经济型轿车而言,关键是实用第一。过去人们偏重于三厢车,认为三厢车才是真正的轿车,现在这种观点已经逐渐改变了,随着赛欧休闲车的面市,许多人将2厢车做为自己的家庭用车,因为它可以载人又可以载物,功能比较多,适合做家庭轿车。所谓“经济实惠”,就是要又便宜又实用。车价10万,上牌交税又要1万多,买一辆经济型轿车不下十几万
,因此选择一辆具有多功能用途,后排座椅可以折叠平放当货舱,又可以出外旅行当休息之用的轿车,对于家庭而言是十分适用的。 

  对于经济型车而言,动力性不是首先要考虑的东西,反而实用性和经济性是应当首先要考虑的问题。经济型车的发动机简单一点好,因为构造越复杂的发动机成本越贵,4气门比2气门成本贵,为了在低价区域保证利润,生产商很可能就在材质上打主意。

  进口车——莫买水货

  买进口车应通过正规渠道选购国外各公司正式向中国出口的车种。目前,通过各种渠道流入我国市场的汽车较多,而很多汽车并不适合我国的使用条件,如有些美国标准车(简称美标车)在燃油及使用方式上与我国有所差异,这样会给使用者带来很多不便。

  一般外国公司正式向中国出口的车型,都有相配套的检测性能设备、维修保养资料、配套的零部件供应及员工培训等。这种车辆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在其维修中心或特约维修站获得相应的维修服务。而非正规渠道进口的车辆,往往很难找到中文版的维修资料,各维修站点也缺乏相关培训,因此很难保证得到应有的维修服务和纯正的原厂配件。

  二手车——验明车身

  在选购二手机动车时,要注意做好车辆的“验身”工作,包括车辆的使用时间和磨损程度、车辆的来历是否正当以及能否办理移动手续等问题。同时,由于转手的二手车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车主不会说明,全靠购买者慧眼识别。判断方法主要有:

  (1)检查左右大灯罩、转向灯罩、雾灯罩以及车罩前面的新旧程度,外壳颜色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说明这些零件曾经因为撞车而更换过。(2)检查车身(注意看车门、车窗镶条、轮鼓、排气管等)是否重新喷过漆;在罩内侧、发动机两则的喷漆颜色是否与车身颜色不一致。(3)要开发动机盖,检查前端及前桥是否有变形的地方和碰撞痕迹。(4)检查前轮前束,如果前轮定位已经变形,说明可能发生过严重的碰撞事故。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经济型车价格已跌无可跌 现在购买正当时(2002/02/06 17:58)
买车之前算细账 贷款买车究竟合算不合算(2002/02/06 17:56)
早买早用不用不买 汽车降价不是买车理由(2002/02/06 17:52)
分析入世首轮车价大战 桑塔纳还是价格标杆吗(2002/02/06 17:50)
桑车降价缘何雾里看花 心急经销商提前走漏消息(2002/02/06 17:49)
上海大众承认降价:普桑降6000 帕萨特降1.6万(2002/02/06 17:46)
得民心者得天下--桑塔纳轿车能否降到8万元?(2002/02/06 17:44)
买辆新车过春节 初次购车需要注意四方面(2002/02/06 17:42)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