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 正文
早买早用不用不买 汽车降价不是买车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6日 17:52 四川日报

  元旦刚过,车市突现降价风暴,价格战烽烟四起,惹得持币待购的消费者眼红心跳。国内各大汽车厂家纷纷宣布将在今年陆续推出多款10万元以内的经济型家庭轿车,买车一族无不充满更多期待。面对各款配置更高档、价格更便宜的新车型,一个难题油然而生:缤纷车市,挑来挑去我买谁?

  小夏是一位电脑销售人员,因工作需要常在外跑客户,买车一直是他多年来最大的心
愿。前不久,好不容易凑足了钱的他听说羚羊轿车刚刚降价,于是急急忙忙准备下手买车,朋友们却劝他别急,多选择几家再说。10万元以内的经济型轿车多得很,有的推荐买江苏悦达,有的建议买9.78万元的富康“新自由人”,更多的劝他再等一等。理由是,2002年将会上市很多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新车。一来二去,小夏原先的想法被改变得面目全非。他犹豫不决———到底买哪一款呢?

  其实,在纷繁热闹的车市背后,持有像小夏这样类似观点的消费者大有人在。但他们对于心仪已久的新车都有一个共同标准:牌子响亮、价格温柔(最好10万元以内)、配置一流、外观新颖。仔细想想,咱老百姓的标准也不算高,毕竟买车不是件容易的事儿,要买当然要达到“花最少钱办最好事”的效果。于是乎,精明的商家抓住这一消费心理,纷纷像赶大集似的争着在年内推出10万元价位的新车。

  立志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神龙富康,于去年底新推9.78万元“新自由人”,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老三家”中率先突破10万大关,此举无疑投下一颗重磅炸弹。江苏南亚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将于今年一季度上市10万元家轿派力奥。该车是一款全新的车型,是意大利菲亚特公司根据中国道路情况专门生产的。发动机排量分为1.3L和1.5L,其中1.3L为原装进口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5升,明年将生产2万台。据悉,该车将首批投放成都市场。预计今春上市的大众公司的“神秘小子”波罗也惹人注目,排量有1.4升和1.6升的选择,分为舒适型和豪华型,90公里等速油耗5.1升,符合欧洲II号排放标准。

  数着新的,再算旧的,现在市面上够消费者选择的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有些眼花缭乱:赛欧夏利2000、奇瑞英格尔、羚羊、悦达、“新自由人”……哪一款不令人心动。买,还是不买?的确费神。不过,笔者还是那句老话:早买早用,不用不买,反正价格战一定还要打,车价一定还要降。如果暂时不想下手,那就请各位拿出超人的耐心,每天继续捂着钱包做一件事———等!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经济型车价格已跌无可跌 现在购买正当时(2002/02/06 17:58)
买车之前算细账 贷款买车究竟合算不合算(2002/02/06 17:56)
分析入世首轮车价大战 桑塔纳还是价格标杆吗(2002/02/06 17:50)
桑车降价缘何雾里看花 心急经销商提前走漏消息(2002/02/06 17:49)
上海大众承认降价:普桑降6000 帕萨特降1.6万(2002/02/06 17:46)
得民心者得天下--桑塔纳轿车能否降到8万元?(2002/02/06 17:44)
买辆新车过春节 初次购车需要注意四方面(2002/02/06 17:42)
降声中惟“老桑”坚挺 份额骤跌不如夏利风光(2002/02/06 17:42)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