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等待爆发时机--普桑、赛欧降价激发奇瑞旺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1日 10:34 新浪汽车

  近日,车市一片“降价“声,奇瑞以先人一步的“入世”价位依然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势头。据各地市场的信息反馈,除局部市场受到影响外,各地消费者对奇瑞的兴趣不减。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当普桑、赛欧降价的信息传得沸沸扬扬,反而激发了奇瑞的旺销,当日销售超过300辆,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自去年12月车市价格下调以来,奇瑞都有好的表现。去年十二月销量与当年最高月销量持平;今年一月(截止目前为止)也有良好表现,特别是一月下旬销量呈明显上升趋势。

  为什么在一片“跳水”声中,奇瑞还能够保持良好地销售势头呢?在这当口购买奇瑞的用户是怎样想的呢?

  有的用户认为大家等着车价下调,现在车价降下来了,可是调价的幅度都是以奇瑞为基准的,价格比奇瑞还略高一点儿。与这些车相比,奇瑞的价格还有一些微弱的优势。另外,车价下调的车型都较老,外型不好看,加入WTO不是给这些厂家一个借口去把库存车都推出去,好不容易买了一辆新车,结果还是老车型,看着别人开着漂亮的新车,心理不是滋味。奇瑞在外形上很占优势。

  还有些人认为奇瑞总是以奇招来抢占市场,从总体趋势来看,奇瑞未来的发展重点应该是在服务上。也许奇瑞对待服务就象当初对待价格一样,比同行走得远得多。奇瑞对自身的“性能价格比”很有信心,在产品质量和差异性不大的情况下,奇瑞很可能要把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放在“性能价格比”中去考察,这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现在买了奇瑞,将来享受超值的服务是很可能的。

  “动静皆风云”的奇瑞现在不动,一定是在积蓄力量,等待爆发的最佳时机。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一汽老总竺延风明确表态 一汽决不参与价格战(2002/02/01 09:39)
车价月末全面崩盘 乱世出英雄看河山终落谁家(2002/02/01 09:19)
拟引进更多车型 通用汽车在华发展全面提速(2002/02/01 08:52)
中高档轿车扛不住了 也要与降价“亲密接触”(2002/02/01 08:03)
南橘变北枳:主流车型价格合资方为何不愿降(2002/01/31 16:50)
赛欧派力奥正面接火--投放前派力奥临阵改价(2002/01/31 16:45)
车价大战硝烟未尽 通用又抛“重磅炸弹”震市场(2002/01/31 16:19)
轿车降价黔驴技穷--性价比之争将取代价格战(2002/01/31 14:24)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