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贷款购车专题 > 正文
汽车消费信贷即将发生地震 三点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30日 11:27 解放日报

  1市场谁唱主角

  “要贷款,找银行”,目前国内商业银行是汽车消费信贷的主角。随着汽车信贷向外资开放,多支力量展开搏杀,商业银行一支独秀的局面就将被打破,那么,将由谁来居主导地位?对此,业内人士一直存在不同看法。周立群女士认为,专业性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将在我国未来的市场上唱主角。这是因为,商业银行的信贷业务品种很多,投资项目选择也多样
化,无法集中和深入到汽车消费信贷领域。专业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往往与汽车厂商融为一体,不仅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还能在不同时期与汽车厂商相互配合,共同发展。但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以目前国内现有信贷模式来看,国内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由于受自身网点不多、所卖车型局限于自己厂家等多方面的限制,业务一时将无法展开。因而,国内汽车贷款领域会出现多种模式并存的格局。

  2服务有何区别

  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建立后,它与商业银行有何不同?据了解,国外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所提供的汽车金融服务品种更多,更专业。其中包括两大块:一是经销商库存融资业务,即向经销商及零售商的库存产品提供贷款服务;二是零售购车贷款和租赁,允许经销商向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的贷款或租赁服务。无论业务范围还是可选择的品种上,比国内商业银行提供的服务要宽泛许多。而且由于国外利率市场化,不同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可以提供不同利率的贷款,来吸引消费者,刺激车市。

  3风险如何规避

  将来汽车金融服务公司遇到的最大问题,依然是风险问题。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未来几年时间内,即使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能登台唱主角,能转移商业银行的贷款风险,相对简化手续,但由于没有个人信贷体制,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在贷款时依然将对借款者的身份和收入证明等层层审核,和必须以新车为抵押物,否则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本身将承担太大的风险。要真正象国外那样,一个小时就能把所有借款手续办好提车,需要一个全社会的信用体制,这是一个系统工程,单靠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努力还很难办到。(丁波)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汽车金融大门开启 国际巨头蜂拥瓜分市场(2002/01/30 11:15)
新购车辆抵押登记的主要类型和基本流程(2002/01/22 10:16)
夏利降价引发购车潮 分期付款买车成时尚(2002/01/14 17:02)
汽车信贷多变数 购车贷款火山何时喷发?(2002/01/10 16:14)
强制投保多开发票 贷款购车引出一串问号(2001/12/31 15:09)
明年外资汽车信贷进中国 贷款买车容易了(2001/12/11 10:01)
汽车消费贷款:联手合作走出“四赢”路(2001/12/11 09:56)
弄清汽车消费贷款业务中的责任和权利(2001/12/10 12:01)
贷款购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