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调查:给你10万元买股还是买车 选车者占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7日 08:15 新闻晨报

  主持人的话:近几天,股市异常低迷,上证指数及深成指分别击穿1500点和3000点,创出两年来的新低。与不断下跌的股市相比,疯狂降价3千元到2.3万元不等的夏利轿车却在全国各专卖店里热销。吉利立刻跟进,隔天即宣布旗下轿车全部降价1000元。

  如果给你10万元,你是去股市适时“补仓”,还是趁轿车降价使自己拥有一辆梦寐以求的私车?

  买股票 或许能抄个“底”

  权衡之下,我会把这10万元投进股市去“抄底”。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轿车价格刚刚开始下跌,再说,现在抛售的大多数是“积压存货”,何必急吼吼。

  反之,股市已经跌了近半年,指数也跌了近800多点。无论从时间,还是跌势,已无多大空间。所以,现在介入,很有可能抄到底。再说,随着股市的下跌,沪、深股市的市盈率已降到了35倍左右,基本上同国外股市接轨。

  以上两点说明,现在到“底”的可能是股票。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现在虽然轿车价格开始下跌,并接近工薪族买得起的价位,但由于配套费用、养车费用等仍然较大,同时路况、停车设施的不理想,买车时机还不够成熟。所以我宁肯先买股,后买车。陈奇

  想做个股民

  如果有10万元闲钱,我当然会买股票。现在我还不是股民,但周围有很多朋友每天都在烦恼他们“跌跌跌”的股票,更有甚者现在看到大屏幕看到绿色都会敏感。

  虽然现在买股票很可能会刺激他们,但我觉得现在确实是吸纳的好时机,盈利机会很大。要说投资股票有风险,我则觉得,没有风险怎么赚钱,关键是要相信自己的投资眼光。虽然车价也在下跌,但我对现在跌价的夏利和吉利车并不感兴趣。小翔

  不如买基金

  目前的股市叫人心寒得犹如对“黑洞”般的畏惧与无力。若再投入10万元补仓,既不知深渊之底,又不明政策之实,只怕仍是泥牛入海般的屡套屡补,屡补屡套,即便将身家全部投入都不够那只“大熊”一口吞的。虽然目前正值汽车降价,但若投入10万元购得一辆车,日后的保养、养路、保险、汽油等费用便会成为无法抗拒的漩涡将我们陷入其间难以脱身。再加上交通事故的频发、窃车现象的不绝、停车难及停车费用的参差不齐等,不得不使我把驾车的满足欲和虚荣欲克制一下,压住一段时间。出门还是选择公交车、地铁或出租的组合,既方便、经济,又无后顾之忧。

  行文至此并非意图将此10万元随意处置,本着投资与风险共同考虑的原则,我觉得将其分别投资于不同性质的证券投资基金(开放式和封闭式)或许会更易于保值。小华

  买车 车子比股票更踏实

  如果给我10万元,我不会去股市补仓。我是老股民,对这段时间的股市信心不足。我所购的股票跌得很惨,比如中西药业,去年2月份14元一股买的,现在已跌到每股8元上下,我手持的股票命运大多如此,不知以后还会跌向哪里?说不定补仓的又会被拦腰斩断,想想胸闷。

  但车子的话题让我开心,要我必须在股票、车子间作选择的话,我当然买车。和股票相比,车子令人感到踏实,它起码是一件抓得牢的物品,不像股票那么虚。

  再说,日常生活我也需要车,出去采访就不用挤公交车了。节假日一家三口也能常去郊区度假村吸吸新鲜空气。晓华

  把家安在郊区

  我是在校生,这个假设对于我来讲可能更加具有假设的意义。要我选择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去买车,圆自己很久以来的一个梦想。

  我家在郊区,离市中心很远,交通很不方便,我从小就羡慕别人家的轿车。但我也非常喜欢那幽静的环境,能远离城市的喧嚣,那份感觉让人难以割舍。所以,我决定以后也把家安在郊区,这样车子就不可缺少了。纪宁

  有车逍遥自在

  我已经在去年夏天考出了驾照,预备在三年内拥有自己的爱车。如果给我10万元,我当然是实现自己的梦想———买一辆“日也想夜也想”的车子。

  人家说现在股市低迷,正是补仓的好时机,但我觉得股市永远有你无法捉摸的地方,与其买了股票把自己套牢,时不时地拥有坏心情,还不如买一辆车让自己享受享受。

  现在车价已开始下跌,我已经开始关注了,准备给自己买一部车。虽然现在跌价的并非好车,但我可是一个及时行乐者,趁自己钱够的时候就给自己买一辆车,管它是不是世界名牌,只要让我出行方便就行,等经济实力再强一些就换一辆。

  与其用股票把自己套牢,还不如开着自己的小车逍遥自在,不用再为下雨天打不到车而烦恼,说不定还能因为在雨天里让一个MM搭顺风车而有艳遇呢。阿伟

  幻想“补仓”好梦

  现在我最不敢看的就是易达股票机和财经频道的股市行情,满眼望去的绿色让人心惊肉跳。我去年买的股票现在已跌掉了50%。在前段时间,当我以为指数跌到新低时我都补过一定数量的“仓”,觉得会有机会尽快解套,但让我非常失望的是,每次买进又每次被套牢,害得我卡上资金所剩无几。

  如果给我10万元,我当然是乐开怀,觉得又有补“仓”的资本了。女儿问我怎么还没套够,怎么还想买这种狂跌不止的股票,而且每次“补仓”不是每次都被套牢吗?但我觉得再不“补仓”的话,等我那些股票解套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恐怕是等到花儿也谢了。我现在能为我那些股票做的最实在的事情,就是趁着指数跌到一定低的时候再买进一些,这样才会有尽快解套的可能。这几天上证指数跌破1500点,在关注的同时我其实已经有意向再补点“仓”了,就是苦于资金不足大伤脑筋。现在有这样一个可以让我幻想的机会,当然是要大做“补仓”的好梦了。陆文

  跌!让我欢喜让我忧

  一边是车价大跌 一边是股票狂跌,真的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如今这10万元,真的让我感到举棋不定。

  我认为,中国的股市是很脆弱的。新年以来的低迷开局,更使我相信现在的股市已趋于理性化,投机成分已大大减少,投资价值逐渐显现。有自己的私车,当然很方便。但是,每月大约2000元左右的费用,对我们工薪族来讲还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所以只有养车费同步下降,普通的工薪族才能圆私车梦。

  我们现在注重投资,所以,这10万元我还是主张投到股市去。毕竟,现在的投资风险降低了。这是个机会,年轻人嘛!此时不搏何时搏呢?程颂华

  随机调查

  就买车还是买股票这个话题,本刊电话随机采访了25人。其中,20-30岁有10人,8人买车,2人买股票。

  31-40岁有6人,2人买车,2人买股票,2人不作选择。

  41-60岁有7人,5人买车,1人买股票,1人不作选择。

  60以上有2人,1人买车,1人不作选择。

  买车的共16人,理由:

  买车比较实用,方便上下班。

  有了车出去跑业务的时候就显得比较有身价,生意也好做。

  喜欢汽车,早就想买一辆。有了车可以更好地享受生活,出去旅游什么的也方便。

  买股票的共有5人,理由:

  跌的时候就要买进,然后“捂”着,让它升值。

  要尽快解套只有逢低补仓。

  买车是消费,买股票是投资。

  4人不作选择,理由:

  条件有限,根本不会考虑这种选择。

  都没兴趣,可能会买房。

  调查者姚莹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夏利降价引发购车潮 分期付款买车成时尚 (2002/01/14 17:02)
早有买车之意--泉州迎来购车新高潮 (2002/01/09 11:41)
买车:狂热与理智 鱼龙混杂“大逃亡” (2002/01/08 14:02)
选贵的还是便宜的 买车应该买合适的 (2002/01/08 15:39)
买车相关费用有哪些?汽车购用成本认知 (2002/01/07 13:18)
中国人民银行:今年消费者买车可向外资贷款 (2002/01/06 14:45)
买车观 买车不急耐心等待 (2001/12/14 09:47)
最新调查表明:买房退烧 购车升温 (2002/01/15 16:55)
正反两方实话实说--给我一个购车的理由 (2002/01/15 15:46)
车价降了新车出了进口车来了 购车热潮何时掀起 (2002/01/15 10:36)
调查显示:购车有望取代买房成贷款消费新亮点 (2002/01/14 14:09)
上海私车环境逐年宽松 2001年购车上扬13% (2002/01/09 17:49)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