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车价降了新车出了进口车来了 购车热潮何时掀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5日 10:36 浙江日报

  新年伊始,受关税大幅度下调的影响,进口汽车率先推倒了价格的“多米诺骨牌”,奔驰宝马的几个车型降幅达数十万元。日本车更是关注的焦点,中日贸易战结束,给日本车抢占市场提供了强大后劲,丰田佳美、尼桑风度等多款此前在中国较风行的轿车价格均下调了五六万元。国产车自然也不甘落后,从元旦开始,海南马自达红旗、全顺等相继降价,天津夏利更是一家伙将夏利2000的价格降了2.3万元。

  这厢降价搞得红红火火,而消费者却并不怎么领情。自去年起不断庞大起来的持币购车族,并未在新年“下手”。杭州元通汽车广场的一位销售员说,这两天“人气”是旺了不少,但仍以观望者居多。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冷热相向”现象的出现,存在着多方面的原因。

  不稳定的车价制约了消费行为的实现。短短三个多月时间,车价频频下跌,有的甚至跌掉了三分之一,如此“脆弱”的价格,使消费者的心理产生了生怕“被套”的防御机制,再加上对降价的期望,持币购车者此时自然不会轻易出手。

  而随着消费心理的日渐成熟,购车者本身对车市、车型都有自己的分析和见解。专家、媒体对车市的热情关注,特别是对降价的分析,更减缓了“持币一族”的消费进程。例如,有媒体分析,今年初的进口车都是用的去年配额,而今年进口车的配额将是去年的两倍,这也导致了购车族有心等待今年3月份的新一轮降价。

  另外,车型种类繁多也会延缓消费者购车行为的发生。今年新下线、新上市的车型可谓不少,消费者难免挑花了眼。而且一款车要得到市场的认可还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如别克轿车就是通过2年多的努力才真正为上海私人汽车消费者所认可。

  在这场发生在年初的车价大战中,三大集团的主流车型均“按兵不动”,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神龙、广本等企业已表示暂时不打算调整价格。但在上有进口轿车打压,下有吉利奇瑞等经济型轿车紧逼的情况下,到底能撑多久,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实习生 周骥)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夏利三天卖出2300辆 价格魅力诱发销售破纪录(2002/01/15 10:21)
夏利1800部车解急神州 12万元低价洋车被逼出(2002/01/15 10:14)
成都迎来首辆降税进口车车型 车价目前保密(2002/01/15 09:34)
现在降价是挤利润水分 车市3月将出现降价高潮(2002/01/15 09:24)
消费者质疑:车价都降了 车购税何时才能降?(2002/01/15 08:21)
入世引发降价 夏利连续三天热销深圳市场(2002/01/15 08:10)
探访北京车市:车市扑朔迷离 消费者仍在观望(2002/01/15 08:10)
近两个星期以来三大保税区出现轿车报关热潮(2002/01/15 08:04)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