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市场压力越来越大 国产车价格“跳水”在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12:19 浙江日报

  进口车降价半月多,国产车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专家估计,一些尚未降价的国产中高档轿车,极有可能春节期间有所动作。

  据了解,现在进口车的销售有所上升,但并没有出现大的增加。所谓2002年降税后的第一批进口车,也不是消费者理解的新车,而是去年海关报关截止期之前购进的库存车。按照海关从报关到销售3个月过渡期的规定,2001年10月报关的新车,2002年1月份应该到货,
但由于报关时,大家并不知道降税幅度这么大,因此经销商非常谨慎,使用的配额不多,加之美元和日元汇率的波动,经销商为规避风险,也减少了报关量。所以,估计春节以后才能见到更多的进口新车。

  国产车中,目前只有富康、红旗明仕和海南马自达的两款车、夏利等在降价,春节是汽车厂商降价比较集中的时间段,可能会有一批车降价,而且幅度不会小。多数人认为中高档轿车受新关税的影响,会被迫降价,这要具体分析。比如广本的雅阁,一直坚持不降价,但它主要是靠私人购买来支撑的,没有集团购买的背景,一旦与日本其他同类进口车型“交火”,很难取胜,它的降价压力就比较大;而帕萨特、别克、奥迪有较多的公务车市场储备,估计会坚挺一段时间。但从整体上讲,关税大幅下调,会给整个市场带来众多不确定的因素。不少经销商由于年前进货量少,可能会借新车未到的机会更多地赚钱,比如许可证费,大经销商说降了,小经销商说涨了,同一款车卖不同的价,这里面就有水分,说明经销商在利用信息的混乱来牟利,消费者要学会辨别。

  有关专家认为,今后汽车销售将完全是市场化操作,各种政策因素都是在表面上和气氛上左右车市,而经销商会利用各种政策因素来调整价格,满足自己的利润需要。消费者应反复对比,筛选各种信息才能决定买什么车。(张虎)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占据全国轿车半壁江山 上海厂家为何不言降价(2002/01/16 12:15)
经济型车价格竞争风云再起 悦达起亚新年促销让利八千(2002/01/16 12:03)
东方时空-时空连线:夏利东风老总谈汽车降价(2002/01/16 11:51)
夏利降价推倒车市骨牌超出预料 上汽暂不调价(2002/01/16 09:50)
面对车价跳水上海大众要“扛价”还要“破冰”(2002/01/16 08:47)
捷达“密谋”推新车 老款车价不变新车价格下调(2002/01/16 08:02)
夏利降价引车市地震 消费者决定车价时代来临(2002/01/16 07:35)
天汽新掌门上任三天打出降价牌引市场地震(图)(2002/01/16 07:31)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