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天汽新掌门上任三天打出降价牌引市场地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07:3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天汽董事长张世堂考察北京市场后露出微笑

  消费者决定车价的时代来了

  刚刚过去的一星期,汽车市场因为有了夏利降价而出现了多年未见的勃勃生气。来自天津夏利的统计数字显示,上周六和周日两天,天津夏利的全国销售数量为1800辆,日平均销售900辆。据天汽集团总裁助理况兆铭介绍,天汽去年一年销售了近8万辆车,平均日销量为200辆,降价使夏利的日销量翻了两番多。

  上周日,刚刚上任不到一周的天汽集团董事长张世堂率队到北京亚运村和中联汽车市场考察,面对夏利火爆的热销场面,他不禁露出了微笑。张世堂1月8日上任,3天后夏利即开始了全面降价,这位天汽集团新掌门人的魄力由此可见一斑。

  在此之前,天汽为营造降价气氛,特意在降价前停止销售一天,随即宣布全线产品降价,降价幅度最大的是上市刚刚一年多的夏利2000,价格由11.998万元降到了9.7万元,降幅达到20%。上周六和周日,夏利在全国的专卖店出现了多年未见的抢购场面,北京、成都、广州、深圳等私家车市场活跃的地区夏利几乎脱销。与此同时,夏利降价像一阵风扫荡了市场上和10万元沾边儿的车型,浙江吉利集团在第二天宣布降价1000元,富康元旦前推出的10万元以下的“新自由人”的畅销受到抑制,刚在市场上亮相的福莱尔因此滞销,连正在成都召开的神龙经销商大会都没有按惯例公布2002年度的价格。业内人士指出:现在的汽车市场已经由卖方市场转向了买方市场,汽车价格不再由厂家决定,而要看消费者的意愿。夏利降价引来市场热销足以说明:消费者决定车价的时代到来了。

  -文并摄/本报记者王澈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面对车价跳水 上汽大众不仅“扛价”还要“破冰”(2002/01/16 08:47)
捷达“密谋”推新车 老款车价不变新款车价要调整(2002/01/16 08:02)
夏利降价引车市地震 消费者决定车价时代来临(2002/01/16 07:35)
夏利发难进口车登陆国产车价格走向何方(2002/01/15 20:37)
多款捷达酝酿降价最大降幅约在二万元左右(2002/01/15 20:00)
新年新车新价格--国内上市车型价格走势一览(2002/01/15 16:59)
夏利降价桑塔纳销售下降 上汽对策本周有望出台(2002/01/15 15:41)
夏利 羚羊 富康 赛欧降价--车价进入火并时代(2002/01/15 14:13)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