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新年新车新价格--国内上市车型价格走势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5日 16:59 新浪汽车

  跨入2002年的头两个礼拜,汽车价格既在情理之中--降价接踵而至,又出乎意料之外--降价空间扑朔迷离。新年里 "新车"的全新亮相,让新的价格撞了一下腰,一时间汽车消费成了潜在用户群关注的热点,而有关车价走势更成了比热点还热的 "沸点";有人讲车市 "开锅"的日子不远了,多则半年,少则头春节,车价将如水银泻地,一发而不可收,情形果真如此倒也罢,不过还是先关心一下,新年里新车的新价格及走势吧:

  首先 "老三样"中神龙富康 "新自由人"仍以9.78万元领衔 "老三样"新年新价的头牌,这款带助力,后头枕的 "家轿第一品牌车"仍是主流车厂中引人注目的新锐,为了做好低端产品的多元化,神龙又好事成双----推出了'2002神龙富康新浪潮,这款13.8万元的新车配置了四幅方向盘桃木内饰、CD、美国安全气囊等,让利4850元,加上这些升级的配置,实际价格下调1.5万元,属于加质不加价。至于捷达仍以调整库存的名义维持捷达Ci等相对老款车低于10万元的价位对讲求 "实而不华"的消费者仍有一定的吸引力。当然 "老三样"桑塔纳作为龙头老大,价位至今未有松动迹象,即使是在上海举行的上汽经销商大会后。

  在国产轿车低端产品中,天汽的夏利 "世纪广场"出手不凡--原夏利2000更名 "世纪广场"后价位下行由11.998万元至9.7万元,降备幅20%并宣布即使今后几年内也不再降价的一步到位策略,吸引了不少钟情于夏利品牌的潜在消费者的眼球, "世纪广场"以不同于老款夏利的新造型、新内饰,让这款经济型轿车的排头兵,似乎又找到了新感觉。当然普通三缸电喷夏利也不含糊,价位由4.89万元下行至3.98万元一档,似乎直逼吉利美日,而 "欢喜冤家"的吉利,面对夏利的火爆也做出了实时反应降价1000元,吉利当家人里李书福这回又放了新卫星--要造2万元的家轿。在经济型轿车领域,夏利与吉利 (宁波美日)之间的价格 "攀比",看样子还得进行下去,不过最终获益匪浅的将是终端用户--广大工薪族潜在用户。夏利低开高走的4万元价位将使准家轿一族以5万元以内的家庭投入跻身有车族、家轿族的行列,引人注目的是此举将会平抑同一价位的微面需求,可能会拉动经济轿车的市场需求。

  在 "三大三小"的总体趋势走低的大环境下,别克家族的 "赛欧"亦呈现价格下调的动态:两厢赛欧下调价格0.8万元,现价12.4万元,三厢赛欧价格由11.2万元,下浮至10.2万元。造型流畅配置一流的赛欧提倡 "自立新生活",除三厢车走俏大中城市之外,SRV具有都市休闲理念,其内部可变空间更适宜都市年轻白领的休闲生活。这款车在细分市场上具有不可低估的竞争潜质。

  在低端产品向中端产品过度的产品供应链上,海南马自达除了马自达323三厢车降价1万元,整车价位调整至11万元一档外,普利马MPV率先在全国同类车型中降价2万元,一下凸显普利马在MPV细分市场上的价位优势,尤其是这款7座新车以时尚的内饰、周全的标准配置,可以令用户商用/私用相兼容,达到多样化的驾乘选择。在国产中档车阵容里,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是红旗世纪星4款价格全线下行,降价幅度在3万元以上,普通型红旗世纪星现价21.9万元,加长豪华型现价为31.98万元,在国产中档车(C级车)序列里22万元的售价创下了走低新价位日本尼桑原装6发动机、ABS、CD机等配置以及舒适的乘座空间、大气不凡的造型使红旗在中档车组分市场一下蹿红,成为年初车市上的一匹黑马,加上16万元价位的红旗明仕、红旗18等低端产品的 "龙配凤",使红旗成为公务车和商务车潜在用户的成熟选择。

  尽管帕萨特目前没有价格调整的迹象,同档次的风神蓝鸟也宣布维持24万元的价位,大别克和广本雅阁,以及奥迪A6亦未表示松动,但是伴随进口车的压力,业内人士并不排除年内这些中档车和高档车的市场战术调整。

  在进口车方面,进入1月份以来各口岸报关进口车品种和数量上扬,但由于去年年底进口车至今未完全 "消纳",加上潜在用户群的观望,进口车销量并未如行家预期那样在1月10日后明显回升,反而在价格上出现紊乱的动向。今年80亿美元的进口车配额估计得等到3月份才会初步显示 "回暖",得在今后下半年,而且3升以上的豪华车关税由80%下行至50.7%,3升以下的进口车关税由70%下调至43.8%,使日趋精明的潜在用户明白愈等实惠愈大,眼下进口车价格低、中、高低产品全链系全线下挫,似乎在印证人们对于进口车的猜测:德国大众旗下斯柯达品牌的法比亚由21.3万元下降至18.3万元,欧雅由25万元降为21.8万元,法国雷诺风景1.8升自动挡,售价由29.8万元调至26.8万元,日本尼桑风度由41万元降为35万元,日本丰田凌志LS430降价41万元,现价92万元,宝马728由98万元降为86万元,奔驰S320降为61.5万元,现价在108万元左右,顶级奔驰600降价135万元,市场调低至150万元左右。景气预报:今年第一季度前京城车市仍将维持一个高气压控制, "景气"以多云为主,局部时有降价,风力不大,最高气温(人气温度)指数在20度上下徘徊,属不温不火。(谢卫列)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夏利降价桑塔纳销售下降 上汽对策本周有望出台(2002/01/15 15:41)
夏利 羚羊 富康 赛欧降价--车价进入火并时代(2002/01/15 14:13)
“降、降、降”--进口车降价速度、力度有限(2002/01/15 14:09)
夏利1.0受阻:广州对3.98万元的夏利说“不”(2002/01/15 13:12)
汽车厂商称:零部件关税下调无助国产车降价(2002/01/15 12:58)
入世进口车国产车大“跳水” 车价还会怎么变(2002/01/15 11:40)
夏利轿车降价形如重磅炸弹 深圳市民纷纷抢购(2002/01/15 11:25)
云雀WOW推出新内车型 包牌价依然是5.3万元(2002/01/15 11:17)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