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占据全国轿车半壁江山 上海厂家为何不言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12:15 浙江日报

  上汽大众销售公司一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所谓帕萨特近期将降价2万元的消息是不真实的,帕萨特近期没有降价计划。这是上海汽车产业界发出的又一个不降价的声音。

  面对进口轿车关税大幅下降,海南马自达、红旗、夏利等国产车价格“跳水”,销售总量占据国内轿车市场“半壁江山”的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发言人均声称:暂无降价计划。

  沪产轿车价格为何“风平浪静”?

  业内人士分析,首先,受关税下调影响而降低销售“门槛”的进口车,目前还未达到大举入沪的高峰,对本土车还没能形成强大的威胁。据上海海关统计,在上周的两个工作日中,全市共入关105辆进口车,而关税下降前每天的报关车辆也在20辆左右。进口车大举抢滩上海要到2月份。

  其次,从消费主体来看,由于市场细分的缘故,备受关注、价格下降空间较大的进口车主要是宝马、奔驰、保时捷等中高档车,这些车种多为团体消费,或以实力雄厚的私营业主为主要买家,对车价的反映不是最为敏感,而普通消费者则仍处于持币观望阶段,这为沪产轿车的价格调整留下了从容应对之机。

  其三,就生产成本和经营规模而言,沪产车确实拥有降价的实力和可能。但购车不是即时消费,随着消费心理的日趋成熟和理性,消费者除了价格之外,更看重售后的维修与服务。桑塔纳系列轿车在全国有500多家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点。此外,桑塔纳系列轿车的市场占有率趋于饱和,即便降价,市场份额也不会有大的增加。在这种情形下,制造厂商宁肯在轿车的性能价格比上花功夫,也不愿轻言降价。

  有关人士认为,沪产车现在不降价不等于他们置身于市场竞争的烽烟之外。当进口车和同档次国产车的性价比对沪产车形成实质冲击时,价格杠杆就不再会“按兵不动”。(姜微徐寿松)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经济型车价格竞争风云再起 悦达起亚新年促销让利八千(2002/01/16 12:03)
东方时空-时空连线:夏利东风老总谈汽车降价(2002/01/16 11:51)
夏利降价推倒车市骨牌超出预料 上汽暂不调价(2002/01/16 09:50)
面对车价跳水上海大众要“扛价”还要“破冰”(2002/01/16 08:47)
捷达“密谋”推新车 老款车价不变新车价格下调(2002/01/16 08:02)
夏利降价引车市地震 消费者决定车价时代来临(2002/01/16 07:35)
天汽新掌门上任三天打出降价牌引市场地震(图)(2002/01/16 07:31)
夏利发难进口车登陆国产车价格走向何方(2002/01/15 20:37)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