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辆保险与索赔专题 > 正文
车辆保险金额年年不同 应按当年价值投保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5日 13:14 深圳商报

  摸清当前市场价格

  车损险保额一般是根据新车购置价确定的,而新车的市场价格目前呈逐年递减趋势,所以,在每年投保的时候,查询一下您所驾驶车型的市场价格,根据当前市场价格投保是节省保费的合理办法。

  上浮第三者险档次

  第三者责任险限额共有6个档次,不同档次的赔偿限额差距很大,但相应保费的差距并不大。所以建议,如果需求在两档保额之间的话,可以上浮一个档次投保。如果您同时投保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话,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可以优惠。

  适当选择重复投报

  如果您的车上一般乘坐的都是您的家人,而且您和家人都已经投保过人寿保险中的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作为私人轿车,您就没有必要投保车上责任保险了,因为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所提供的保障范围基本涵盖了车上责任保险在这种情况下的所能提供的保障。

  如果您的情况符合上述条件但没有投保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建议您最好还是选择投保意外保险,因为这样所需交纳的保费远远低于车上责任保险,而且还保障交通事故以外发生的其他意外事故对您造成的损失。

  当然,如果您车上经常乘坐朋友,而且经常变化,您最好还是投保车上责任保险,用以满足意外交通事故发生时的医疗费用。在选择投保座位数时,如果按核定座位投保,费率是0.5%;如果不按核定座位投保,费率是0.9%。例如:桑塔纳核定座位数为5座,每人保额1万元,保5座,保费250元。不按核定座位投保,保1座,保费90元;保3座,保费270元。很明显,保3座就不如保5座合算了。

  旧车酌情投盗抢险

  由于保险公司在赔偿时,是根据保险车辆的折旧价、购车发票票面价格以及投保金额的最低价确定赔偿金额的,所以盗抢险的保额新车和旧车是不同的。新车的保额要按照新车的购置价投保,而旧车的保额要按照车辆的折旧价和购车发票金额的最低金额确定,如果您的车已经不是新车或者您买的是二手车,而盗抢险按新车价投保,您不但多交了保险费,一旦车被偷、被抢,您只能得到折旧价或发票价中最低的赔偿。

  投不计免赔特约险

  在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中,保险公司都有按照您在事故中的责任,只赔偿您实际损失的80%-95%的约定,这可能使您将来在实际获得赔偿方面产生比较大的损失。通过投保不计免赔特约保险,在这两个险种上才能得到您所损失的100%赔偿。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车险什么情况下不理赔 弄清“除外责任”(2001/12/27 10:34)
汽车保险小心有诈 消费者谨防假保单陷阱(2001/12/11 14:21)
新“办法”中什么是本车抵押贷款保险(2001/11/16 10:28)
超值服务:外资汽车保险的法宝(2001/11/13 10:21)
不想上的险是强制险 想上的险是附加险(2001/10/18 10:12)
车辆保险试点改革后让有车族的车更保险(2001/10/09 09:52)
广东省试点改革:保险公司可自定车险费率(2001/09/29 11:12)
10月1日起广东省机动车辆保险费率将改革(2001/09/29 09:32)
车辆保险与索赔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