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超值服务:外资汽车保险的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3日 10:21 人民网

  当你投保的爱车出险后,一家保险公司对你说:“我们会处理,不过这几天你将走路上班。”而另一家公司则说:“我这几天借你一辆车开着,事情很快就会处理完毕,你就可以开自己的车了。”你会倾向在哪家公司投保呢?这种选择,在我国入世后,就会实实在在地摆在你面前。

  实际上,刚刚在我国获得财产险执照的两家德国公司——安联和格宁已经提出我国入
世后在车险产品中提供附加服务,即当车险客户的车出险后,他们会先借给你一辆车开。这种高附加值的服务肯定会吸引很多国人在外国保险公司投保车险。

  不久前,北京保监办对5000多位北京市民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20%以上的被调查者表示入世后一定会选外资保险公司投保;48.8%的人在服务水平相当的前提下,一定要选中资保险公司。由此可见外资保险公司的吸引力,因为外资保险尚未进入北京,就已有了两成的潜在客户;而中资保险公司只有在提供服务水平相当的情况下,才能保有近5成的份额。但无论从资金、规模和管理等方面看,中资公司很难在服务上与外资公司水平相当。在这样的情况下,会有更多的客户转向外资公司。

  外资保险公司已充分看到了我国包括车险在内的保险市场的潜力,据统计,我国现在已有19家外资保险公司共27个经营机构,3家外资公司在筹建中,另有100多家外资公司在我国建立了200余个代表处。这还不包括今年9月获准在我国开展或扩大业务的8家外资保险公司。在数量上,外资保险机构已经超过了中资保险机构。仅在北京,外资保险代表机构就达到82家。这对我国投保者来说是件好事,但对中资保险机构来说则是不小的挑战。(陈学柳).

  《中国汽车报》(2001年11月09日第三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马自达品质始终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不想上的险是强制险 想上的险是附加险(2001/10/18 10:12)
车辆保险试点改革后让有车族的车更保险(2001/10/09 09:52)
广东省试点改革:保险公司可自定车险费率(2001/09/29 11:12)
10月1日起广东省机动车辆保险费率将改革(2001/09/29 09:32)
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谨防假保单陷阱(2001/09/28 10:07)
湖南人保保险事故车辆查勘定损全面提速(2001/09/12 15:22)
专业人士座谈:汽车保险如何理赔(2001/09/12 09:57)
买车时不知该上什么险 汽车保险如何理赔(2001/09/05 09:30)
车辆保险与索赔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