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关税下调后进口轿车降价 国产轿车压力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9日 11:35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8日讯(记者卓兰花)我国入世后,进口轿车的价格到底能降多少,一直是持币观望的购车族关注的焦点。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进口轿车的价格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到岸价、关税、消费税、增值税、其他费用。进口关税刚下调不久,一时还不太能看出进口轿车价格的大幅下降。

  一位长期从事汽车生意的经理说,1月1日关税下调前,进口轿车价格高,主要是因为关税高,在80%至100%之间,有的甚至高达200%以上。关税下调,老百姓在选择轿车时,不仅仅要比较车价,更多的是可以自由选择各种性能卓越的车型,享受满意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

  据有关人士介绍,消费者预期的轿车价格有5万、10万、15万三档。15万以下基本是国产车的市场,如果消费者有买15万元轿车的想法,而进口车价格比15万元稍高,他们就可能考虑买进口车。

  据了解,售价40万元—50万元的进口车价格将普遍下降近10万元,像奔驰S600、宝马等高档进口轿车至少要下降20多万元。售价10多万元的进口车,价格会更低,直接冲击国产车。由于今年进口轿车关税下调,有打算购买进口车的消费者,都将购车计划推到今年。

  一销售国产轿车的经销商说,国产轿车的价格变动没有一个具体时间界限,但由于受到进口汽车关税下调及车价下降的挤压,在市场零售价格方面难以抵抗,价格肯定也会随机下降。下降的幅度是多少?业内的流传说法是,在未来5年内,国产轿车将以每年3%至5%的幅度下降。

  进口车大量进来,将冲击国内品牌轿车推陈出新。今年的车市,新上市的国内外轿车车型将有不少。如一汽大众将推出柴油捷达车,其最大优点是节能,排放可以达到欧Ⅲ标准;悦达公司将生产韩国起亚的Rio;广州本田将推出奥德赛、迷你三菱SUV等。

  有关人士认为,春节将是汽车厂商降价比较集中的时间段,国产车可能会有一批车降价,而且幅度不会小。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外厂商、消费者的关注焦点:今年车市啥样(2002/01/09 11:33)
市场观察:中国汽车市场如何应对进口车冲击(2002/01/09 11:02)
行政保护托起汽车高价 “公告”操控着车价(2002/01/09 11:00)
雨过天晴众人瞩目 日本车在中国会怎么“开”(2002/01/09 10:41)
降低关税后日本车卷土重来 欧韩车将受冲击(2002/01/09 10:38)
关税降低进口车加速 上海海关2天开进105辆(2002/01/09 10:32)
关税调整 天津港保税区出现进口汽车报关热(2002/01/09 10:29)
车市降价风起 看的多买的少 究竟何时该出手(2002/01/09 10:21)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