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经贸委、公安部要求对旧机动车市场进行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8日 09:28 人民网-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是兆新)记者昨天从公安部获悉,国家经贸委、公安部已要求各地对旧机动车市场进行清理整顿,同时申请设立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市场)的审批手续也将改由省级经贸部门负责。

  按照有关通知,今后新设立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市场)的审批改由省级经贸部门负责,并报国家经贸委备案。任何地区和部门不得越权擅自批准设立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市场),从
事旧机动车鉴定估价人员必须持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通知强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经贸、公安部门要会同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市场)进行清理整顿,对非法设立、无场地、无资金、无专业人员的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市场)依法取缔。同时对不具备规定条件、审批手续不齐、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市场)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由批准机关取消其经营资格。通知还要求各直辖市、省会市、计划单列市原则上不再新建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市场)。

  《京华时报》(2002年1月8日第二版)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2002汽车价格下降 需求增长 洋车抢市 营销强化(2002/01/07 14:38)
2001年汽车市场回顾:繁荣从打破垄断开始(2002/01/07 14:19)
入世后中资银行搞汽车消费信贷快来不及了(2002/01/07 10:54)
专家评论:阻碍轿车进入中国家庭的因素分析(2002/01/07 10:43)
做大轿车市场--业内人士谈汽车金融服务发展(2002/01/07 10:12)
2001汽车元年中国车市十大事件和十大现象(2002/01/06 10:19)
家用车市场形成初期发展汽车信用消费的对策(2002/01/06 10:10)
关税下调车价下降成定局 汽车消费税上调吗?(2001/12/31 14:56)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