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普利马”网友征文选登专题 > 正文
试驾跃进“世纪行”多功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4日 15:16 新浪汽车

  在谈试驾感受前,我觉得有必要先了解一下世纪行的价格:85800元,因为对于一款国产轻型经济客车,人们看重的往往是它的性价比。初见世纪行,还以为是一款SUV,事实上它是一款多功能轻型客车,外形时尚休闲,从外形上看,你绝对不会想到它只卖8万多元。进入驾驶室,空间很大,视野开阔、空调、CD、电动后视镜、电动门窗、中控锁等设备一应俱全,真皮座椅调节方便,乘坐很舒适,整个配置齐全,只是内饰略显粗糙些。

  从马达打着的一瞬间,就超出了我的想象。轻快地打着火,车子便上路了,在去世往怀柔的路上,由于红灯较多,经济要停车起步,感觉一、二档劲不够大,提速慢了点,三档加速能力还不错,刹车较为灵敏,但踏板行程太短,踩上去很硬。速度起来后,四、五档跑起来就很轻松了,尤其以70-120公里/时的速度行驶时,感觉最为平稳和轻快,215型的轮胎宽大抓地有力。世纪行方向的把握感很强,灵活而不失沉静稳,是整车较为突出的一点。五档手动变速箱,操作轻便灵活,高速时稍有抖动。车外后视镜通过车内仪表板上的旋钮可轻松调节方向(即使是在行驶途中),而且视野开阔。世纪行室内空间很大,后排即便是三人乘坐也毫不拥挤,而且座椅设计很合体,乘坐起来很舒适,后门的开度有些小,进出稍有不便。由于后悬架采用的是皮卡的设计,因此在乘坐时后排乘客感觉颠簸一些,尤其是低速通过不良路面时更为明显,可能在后备箱装上一定的货物会好一些。在不良路面进行时,驾驶室内的噪音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悬挂系统产生的噪音,因此世纪行在密封性方面还有待加强。

  世纪行采用的是2.2升发动机,而该车整车空载质量只有895公斤,相对而方动力强劲,即便开着空调,对动力输出也影响不大。此外,可承载5人或950公斤货物的载重量令人吃惊,由于是从皮卡改进而成,世纪行的后备箱储物空间极大,因此适宜居家出游和运输货物。由于采用的是电喷发动机,因此它的环保性和燃油经济性也很不错。

  8月的怀柔,山清水秀,绿树成荫,驾着世纪行穿梭在绿色海洋中,竟有了周末度假的心境。驾驶室内宽大的视野,令周围美景一目了然;郊外清新凉爽的空气,更像给我打了一支兴奋剂,令驾车充满激情;音响里蔡琴的歌声,又为驾车增添了几分诗情画意。稍感疲倦时,已然到了吃中午饭的时间,遂将车停一农家山庄,在车旁垂钓嬉戏,又美餐了一顿红鳟鱼和山中野菜及棒茬粥,鲜美之味不绝于口,于是试驾的意境又深远了许多。

  一天下来,世纪行的优点已很明显:美观新颖的外形,较为完善的内部装备,舒适的驾乘性能,良好的转向性能,较大排量的电喷发动机,极大的储物空间、载重量和多用途。而隔噪性、减震性和变速箱的匹配上还需改进,另外内饰和车身的某些加工工艺尚需细致。总而言之,良好的性价比将是世纪行的最大卖点。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试驾海南马自达普利马(2002/01/04 15:15)
我看多功能车 要“多用”不要“经济”(2001/12/20 12:03)
SMPV车 冬天中的一股暖流(2001/12/17 16:38)
海南马自达 汽车族中的新新车类(2001/12/17 16:36)
车市将挑起国产MPV大战(2001/11/29 18:54)
我最喜欢马自达626(2001/11/29 18:50)
海南“普利马”送给父亲的礼物(2001/11/29 18:46)
工作与休闲相结合的赛欧S-RV(2001/11/29 18:39)
“普利马”网友征文选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