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活动地带专题 > 正文
组图:东京车展上表情各异概念车(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 11:37 汽车导报

  ——FXS

  ——这是一款专为驾车人士开发的车,它能够触动有着深厚驾车造诣的成年人的心弦,使驾驶者感受无比的快感。这辆很像S2000前身概念车SSM的FXS(Future Experimental Sports)拥有简练且性感的车身,长4150mm,宽1870mm,高1110mm,并且充分运用了光与影的对比,展示出不一般的魅力。简洁前卫的车内设计,深蓝色的内饰和铬装饰的仪表板,一切都充满美感。

  ——4.3升的V8发动机,最高转数可达8000rpm,充分发挥出扭矩和动力,配合6速手动变速器,推动1300kg的车身。为保证运动性和安全性的统一,采用了轻量化的4轮双侧叉杆式悬挂和50/50的前后车重比例;刹车系统则采用对向圆柱形4活塞,实现了反应灵敏操控的性能。

  ——Will VC

  ——还有一辆智能化的代表IT时代新移动空间的5门掀背车——Will VC,是丰田第一辆装备了新时代网络服务系统G-BOOK系统的车,上网、收发Email、实时接收卫星导航信息等已经是小菜一碟了,连下载音乐、游戏、玩卡拉OK都可以。

  ——Will VC还可以通过声音识别接收动作命令或其他信息,也可以参考驾驶员过去的请求,提供其喜好信息的辅助系统AI机能。应该说如何“玩”车,而不是开车了。

  ?

  ?ES3

  ——ES3是一辆集中采用了低排放和循环利用技术的4座小型概念车。搭载了内置空气冷却器的1.4升柴油涡轮发动机,并配有无极变速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铝合金和合成树脂制作的车身重量仅为700公斤,空气阻力值仅为0.23,创造出了百公里油耗仅2.7升的超低记录,看来大众的三升明星车Lupo仍需努力啊!

  ——iSt

  ——将SUV的动感、工具车的共性与个性的时髦感、豪华的高质感全都融合在一起的新流派概念车。外观设计上采用能够突出大直径车轮的车身造型来显示动感;在内部装饰方面,除了像展示厅般的照明多格储物箱之外,仪表盘和车门饰条上还有富有新意的几何图案,并采用金属漆进行表面处理;后座储物箱采用了可以分别收藏的双格平台箱,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其实,这车与VOLTZ非常相似,有点想不通丰田为什么要做这种重复的东西!

  ——RSC

  ——棱角分明的外形,粗大强健的轮毂,大直径轮胎,气势非凡。RSC是Rugged Sport Coupe的缩写,丰田将它展了又展,却只透露可能用它来跑WRC,其他任何数据都没有公布。

  ——VOLTZ

  ——以5门花冠为基础开发的VOLTZ有着SUV的强劲动力,简洁精悍的换气格栅体现出强劲的运动感,加上富有特征的侧窗组合,带给人一种轻快的侧面印象。将后排座椅放倒,就可以腾出一块用树脂后座平台装饰得又平又宽的储物空间,而且后座储物箱也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后座货物平台滑轨有多种用途,可以固定自行车或者小桌等。另外,后门玻璃上开有小窗口,一些小的物品可以通过这个窗口容易地放进或取出。

  ——FCHV

  ——环保是当今一个重点。为更有效的利用能源,也考虑到今后的环境问题,丰田从1992年就开始着手燃料电池的开发工作,并选择了氢为燃料。FCHV是Fuel Cell Hybrid Vehicle的简称,意即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其中FCHV-4以高压氢作为燃料,FCHV-5以改进的CHF(Clean Hydrocarbon Fuel即清洁炭化氢燃料)作为燃料。

  ——FCHV-4是以储存在高压燃料箱中的氢气为燃料的零排放车。同汽油车相比,它可节约3倍的燃料,补充一次氢燃料可以行驶250公里以上的距离。日本国内有5辆经过国土交通省认定的FCHV-4,加上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2辆,目前正在用7辆FCHV-4进行公路行驶试验。

  ——FCHV-5是为将来以纯氢燃料的时代而开发的车型。但考虑到目前在一些地方,氢供应基础设施尚不十分完备的情况,FCHV-5采用了CHF作为燃料。这种燃料不仅能用于普通的内燃发动机,而且从石油、天然气以及煤炭中都可以提炼。由于其经过改质后即可以从中获得氢气,因此这种特点非常有助于燃料电池汽车的尽早普及和内燃发动机的清洁化。但是,在实用化方面还存在需要进一步小型化以及缩短起动时间等很多有待解决的课题。

  ——DMT

  ——与大众的Microbus有点像。但它不是面包车,车头只能坐两个人,车厢是一个流动的办公室,当然做其他用途也可以。DMT是Dual Mode Traveler的缩写,意思是两种模式的车,分别是Drive Mode(行驶模式)和Stay Mode(停驻模式),这两种模式就是对车头和车厢而言的。

  ——HONDA

  ——本田的口号是“The Power of Dreams”,指出了他们愿意接受将梦变为现实的长期挑战。这个口号令我想起了一首歌《Power of Love》,Celin Dion那在“高空中仍婉转自如”的歌声是如此的震撼人心,那本田又将如何呢?在这个口号的号召下,本田选择了“FUN MAX!——Take FUN to the MAX!”作为本次展览的一个主题,如何将车好玩的一面最大化成为本田的目标。“环境和安全”是另一个主题,通过艺术级的技术解决的概念模型等,把安全性能达到最大化,把对环境的污染最小化,但仍要保持驾驶和乘坐的乐趣。

  ——摩托车历来是本田的强项,这次本田很夸张地展出了72辆,主题是“Have Wings?”,有翅膀吗?没有!那就来这里,本田将给你两种翅膀:“LIFE STYLE Wing(新生活翅膀)”和“SPORTS Wing”(运动翅膀)。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东京车展上表情各异的概念车(一)图(2001/12/23 16:23)
组图:成功人士真正感受汽车拉力之旅(2001/12/17 12:37)
组图:详细解剖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六)(2001/12/13 10:55)
独立参展法兰克福展中国第一人(三)(2001/12/12 12:15)
组图:详细解剖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六)(2001/12/11 10:55)
组图:2001马来西亚雨林挑战赛(一)(2001/12/10 15:30)
组图:详细解剖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五)(2001/12/10 14:32)
组图:详细解剖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四)(2001/12/06 14:13)
活动地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