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试车报告 > 正文

轿车品质--新款别克GL8商务旅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 16:50 中国汽车画报

  今年8月的长春国际车展,上海通用带去了新款别克GL8商务旅行车。而在车展后,该车很快在北京的专卖店见到了,于是,我们将新旧两款GL8-一同展示给关注MPV的记者。

  别克GL8商务旅行车属于MPV性质的多功能厢式车。与市场上销售的丰田大霸王等车一样,别克GL8有五个门,包括两侧四门及一扇后掀门。车厢内座椅可以十分方便地折叠,随意组合成几种布置空间。车箱后部地板上设计了独特的杂物箱,既实用又美观。

  别克GL8的最大特点是具有轿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采用了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轿车式底盘结构等。车辆的各种性能指标都达到轿车标准。

  试车前,就了解到别克GL8车非常受欢迎,一直热销。百闻不如一见,有机会试驾一次,也让我了解一下GL8的究竟好在哪里。

  别克GL8与大多数MPV车一样采用流行的短头布置,但外形设计与欧洲和日本的商务车不太一样,车身造型比较圆滑,基本以曲线为主,中规中矩,给人一种简单、实用的感觉。

  新款GL8前灯组合改成一体式,整个前脸变得非常时髦,而在车身后部加别克车标,则是GL8上市之后,许多人无法从车尾分辨出家庭的渊源,厂家不愿意随便失去宣传的机会,所以新款GL8车身前面都有车标,一下子就让人过目不忘了。

  新款GL8的内饰有了全新的变化。胡桃木瑟真皮相匹配的仪表盘和车门内侧按钮周围的装饰,显得车内非常豪华和大气。而车内座椅的颜色,也同别克其它最新车型一样选择了现代和时髦的米色系列。

  MPV车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车内空间自由组合。新款GL8车内空间的变化更加人性化,除了最后一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和折叠,车尾的地板还新设计了多格的储物箱,这对长途驾驶来说,就显得格外方便和实用。

  按照传统的试车方法,我首先坐到驾驶的位置,评价驾驶部分人机工程的好坏。令人惊奇的是调整好座椅后,给我一种似曾驾驶过试车的感觉。方向盘,油门和刹车踏板,视觉等设计得十分合理。各种控制开关布置非常到位,仪表盘也简洁、大方,非常实用。新款GL8的方向盘采用上半圈直径较小于下面的设计,不但手感非常好,驾驶起来也得心应手。而紧贴地板的座椅,则给人驾驶轿车的感觉。

  新款GL8发动机采用别克轿车的发动机,横置V6,电子汽油喷射,排量达到3升。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在4400转速时为258牛米。强大的动力配置,再加上空车,油门反应灵敏,加速非常快。虽然采用的是4速自动变速器,便加速时过渡得十分平稳。我觉得,如果乘坐几个人时,与一般2升以下的轿车加速应该相差不多。由于最大扭矩转速点较高,GL8的高速提速能力突出,非常适合在调整公路行驶。而新款GL8增加的自动巡航装置,也使得长途驾驶更轻松。

  为了检测发动机工作时平稳状态,车辆起动时,我在发动机上立着放了一支香烟,从怠速过渡到最大转速,香烟居然还立在那里。由于发动机噪声小,再加上车身密封好,行驶时车内噪音达到了中档轿车的水平。

  GL8的刹车系统,采用前后盘式制动,配置ABS。从高速往下,我逐渐采用不同车速下的制动,踏板力也从大至小,逐一工况测试。感觉GL8制动反应灵敏,踏板力大小适中,各种工况下制动稳定有效,可以说是得心应脚了。

  由于采用齿轮齿条式转向机,前独立悬挂,后多连杆悬挂,再加上车身重心低,轴距、轮距大,大尺寸轮胎,车厢扭转刚度大等,GL8的操纵稳定性能很出色。试车是在羊肠小路和高速公路进行,高速时,GL8的路感好,转向灵敏度适中,弯道中车厢侧倾大小适中,驾驶中给人一种安全的感觉,毫不夸张地说,GL8的操纵稳定性达到中档轿车的水平。

  而GL8所采用的短头总布置,发动机卸载装置(撞车时,发动机会旋转并下垂),防撞侧门杆等设计,都证明GL8在被动安全性上也毫不逊色。

  试车结束后,我不得不对GL8另眼相看。通过试车可以看到,GL8是轿车的设计,轿车的指标。而总的感觉是:GL8是MPV的功能,轿车的品质。(陈学众/文徐首丽/图)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