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旦拥有别无所求 试驾奥迪A4 1.8T手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5:45  信息时报

  对爱车人士来说,能有机会好好试驾一辆心仪已久的车,这种感觉实在无法用言语来描述。从拿到奥迪A4试驾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体验着美梦成真的完美现实。再想到有一个月之久的驾驶时间,从心里迸发的快感似乎比自己亲身拥有还要强烈。

  但是,这样的试驾也很残酷。一个月过去了,奥迪A4已俨然成了我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还车的日子到了,就像跟心爱的人分别一样,我是那么的依依不舍。回忆那段拥有奥迪A4的美好日子里,激情和愉悦如影随形,而之后的细细品味,有如喝酒微醉的满足,真应了“一旦拥有,别无所求”的老话。

  休闲是操控 轻松而游刃有余

  A4可圈可点的是其操控性能,A4的底盘对微小的震动吸收较好,刚度也很大,弯道车身的侧倾不明显,让驾驶者感觉信心十足。

  在测试1.8T手动挡中,由于在短距离提速过程中省去了换挡的麻烦,一脚油门踩到低,感觉这辆A4如脱缰野马般蹿了出去,推背感觉十分明显。这款A4的制动效果和ESP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都十分出色,在刹车踩死后ABS迅速发挥作用,同时猛向左打方向,在10余米的距离内,不但可以轻松避开前方障碍,还没有发生任何侧滑甩尾和失控的感觉。紧接着在左急弯和穿桩项目中表现也同样出色。

  而A42.4自动挡最可称道的是那副独步车坛的Tiptronic五速手/自排变速箱,这副波箱科技之先进,目前全球尚无任何车厂能及。尽踏油门加速,感觉是背后被柔韧的劲力往前一推,发动机低沉的发力声一入耳,眼见转速表指针毫无迟滞地甩向6000转红线区,跑出不够300米,车速已经超过100km/h!一点刹车,车速急速锐减,收放自如。

  运动是动力 强劲而平稳

  奥迪A41.8T手动挡作为A4系列在中国的第一款手动挡车型,发动机

  采用直列4缸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于去年推出的A4上所配备的V61.8T发动机。

  这款车的排量为1778毫升,最大输出功率为163马力,最高时速为228公里/小时,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8.6秒,5挡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挡位间行程较短。

  1.8T手动挡起步及加速十分流畅,动力输出源源不断,挂入2挡后尤其明显。让人一时难以适应的是离合器行程过长,以至在试车时常有熄火的情况发生。这款车的制动性能十分灵敏,轻点刹车就能达到一般车辆要用力踩刹车的效果,如果准备不足还按往常的驾驶习惯踩刹车就会造成刹车过猛,使车辆猛点头。

  外形是工作 踏实而进取

  A4的外形代表的是一种工作态度——踏实进取。说其踏实,A4有传统的奥迪家族面谱,它同A6、帕萨特、宝来都很相似,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部地道的奥迪车,它大胆运用弧形线条,承袭了属于奥迪的豪华风格。然而A4又是时尚进取的,车头那三盏圆圆的氙灯,傲气十足,将低调外表掩盖下的自信表露无遗。车尾亦有点像奥迪A6,但尾灯和尾厢都起棱起角,硬朗得多。

  保持良好“身段”的同时,A4的设计师们没有忘记车身的性能,成功的车身设计将风阻系数降为0.28,非常突出,而且具有优良的抗扭强度。

  生活是内在 优雅而舒适

  A4又是一种生活方式--优雅而舒适,它的内饰是标准的奥迪风格,配以木纹点缀,三辐方向盘、不同部位的截面不同,手感不错。内厢的设计豪华之中带现代派色彩。桃木饰板,铝合金排挡台,真皮座椅,精致细腻。车速表、转速表中间是行车电脑的显示屏,可显示温度、油耗等信息。

  坐在A4的驾驶室内,一个突出的感觉是方便和舒适,几乎所有的功能都能弹指之间实现。座椅八向电动调节,还有电动调节的腰枕。中空台中间的液晶显示屏,连各种行车信息、音响控制,全部一体化。中控台顶端的一排按钮是电动后窗帘、ESP开关和前后感应雷达,连前面都有雷达,确保停车泊位万无一失,设备齐全得无可挑剔。这也许是A4比A6还贵的原因吧。

  奥迪A4后部另一个微妙之处不易被发现。汽车收音机和电信系统的天线位于后车窗的周边,并漆成暗色,也不会干扰尾部和谐的总体外观,在洗车时也无需将它卸下或缩进去。

(编辑:张效铭)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