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剽悍--试驾富奇6500手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9:39  深圳特区报

  作为一个汽车爱好者,每当我见到没有开过的车时,总会有一种心动的感觉,6月3日,我来到深圳市富奇汽车有限公司,一台轮廓分明,爽朗有型的富奇6500吸引了我的目光,在征得同意后,兴致勃勃地对其进行了试驾。

  初识:富奇6500是中兴富奇公司推出的第一款中高端SUV车,近日上市,但是这款车却已成名已久。早在2001年,富奇6500就已经亮相,当时的车名还叫做中兴金狮,是由中兴公司继推出中兴旗舰之后又一款全力打造的车坛奇兵。而今,三年时间让中兴公司有了充分的时间保证来打造一款SUV精品,富奇6500从来没有间断在产品配置和做工方面的改进。为保证富奇6500优秀品质,富奇6500的车身侧框、车顶等各个部件均为整体冲压,没有焊接,这样就保持了车身钢板的承重能力,提高了安全性。另外,富奇6500采用阴极电泳浸泡底漆的工艺,使底漆均匀的吸附到车身的每一处,并以先进的喷涂设备,确保油漆吸附牢固可靠,提高耐腐蚀性。在动力方面,富奇6500装配日本三菱技术四缸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得尔福多点电喷系统,设有爆震传感器,使燃烧更加充分,发动机功率得到充分发挥从而节省燃油。同时也使得尾气排放大大优于欧Ⅱ,接近欧Ⅲ标准。在安全防护方面,设计了前后碰撞吸能区,侧门内安装了加强型防撞梁,这两方面提供了非常强的安全保障。尤其是侧门的防撞梁设计,可防止发生碰撞时车门过度变形挤压驾驶室,确保人员安全。因此,如今的富奇6500比首次亮相时更令人着迷,动力、安全性、操控性等各方面都更为出色。

  相恋:我跳进富奇6500座舱,感觉车身高大,威猛,虽然富奇6500归为SUV车,但是它的公路行驶能力也是十分出色。宽大的车身,高角度的座椅布置,使得它的视野开阔,车身两侧的外后视镜视野良好,盲区小。只要双手握住方向盘,就可以轻易操控所有的开关。音响、后窗雨刷、电动窗等设施一应俱全,只是工艺略显粗糙。富奇6500的乘坐空间也很宽敞,富奇6500尾门的上下两片可以完全打开,摆放物品很方便。只要在仪表板上轻触电控开关,尾门就会打开,这一实用的设计在驾车远行时会显得十分方便。前排座椅承托力良好,椅背角度的调节也十分简单,加上大型后视镜的设计、视野理想,唯独大尺寸后背式轮胎阻挡了后方的一些视线。

  交流:当我打开富奇6500的点火开关,发动机运转平稳,声音低沉。由于采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方向把握很轻松。在高速路上以时速130公里急进时,车身显得十分稳当,只是路噪和风噪较大,在柏油路面的山道上以70公里的时速行驶,感觉轻松。过弯时车子对侧倾控制也很好。富奇6500选用了较为先进的悬挂系统。这种悬挂系统属于硬朗的风格,路感很好。我把富奇6500开进了龙岗的一个小村庄,这里是典型的乡村土路,路面不规整,且起伏较大,十分适合SUV车的行进。富奇6500在这种路面行驶得轻松自如。车厢没有剧烈的颠簸,方向盘也没有过分的抖动。显然这种路面还不过瘾,我继续前行,来到了一条不足两米宽的沙石小路,驾驶感觉轻松依旧,并没有预期的颠簸,不经意间,时速竟达到了45公里,车后带起一股尘烟飞驰而过,好是惬意。

  点评:富奇6500一上市,以其外观雄伟、豪放,线条流畅的整车效果和突出的商务、休闲性能博得了众多SUV车迷的一致好评。价格是富奇6500前景最关键的一环!富奇6500售价仅为15.49万元。更加具备了叫板猎豹等国内知名中端SUV品牌的实力。富奇6500上市后必将给SUV市场注入强大的市场冲击力,将引起新一轮SUV的市场竞争。 (作者:本报记者朱利安)

(编辑:仝楠楠)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华翔富奇650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