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八仙过海--联合测试八款奔驰轿车专题 > 正文
八款奔驰轿车联合测试--汉钟离--奔驰CLK 230 Kopmressor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7日 16:26 车王

   

  汉钟离--八仙之一,又名汉钟离。原是一名汉朝大将,后遇仙人指点入山修炼得道,下山后飞剑斩虎,点金济众后升天成仙。

  我已经不止一次听人议论CLK 230 Kopmressor的外形,有人表示喜欢,有人表示不喜欢。"有争议才是好文章。"(这是编辑们常说的一句话)。

  四个椭圆形的前头灯也许是人们对CLK 230 Kopmressor外形争议得最多的地方。有些人认为这种造型或多或少地缺乏一些潇酒,在CLK 230 Kopmressor这样的双门车型上不够煽情,但是另一些人却对这种蕴含怀旧情结的造型大加赞扬,认为只有双门车型加上这样的设计才最能表现绅士风韵。其实这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事情,每个人对美的理解是不同的,有喜欢达芬奇的就有喜欢毕加索的。

  在此次接受测试的所有奔驰车款中,CLK 230 Kopmressor与C 230 Kopmressor在许多方面颇为相似,这是因为C 230 Kopmressor在外形上承袭了CLK 230 Kopmressor的优点的缘故--前低后高,如同蓄热待发的灵猫,相对细窄的侧窗造型,既符合车型发展的趋势,又给人以速度的暗示。不过,与C 230 Kopmressor比肩而立时,CLK 230 Kopmressor显得更年长几岁,也更容易博得性情略稳重者的欢心。

  在这里我不想对奔驰车有口皆碑的舒适性再做什么评价,我想告诉您的是CLK 230 Kopmressor的性格中存有非常典型的奔驰风格,在运动中求平稳,一招一式,都来得淋漓尽致。

  当油门被踩下去的时候,CLK 230 Kopmressor的反应既迅速又柔和,在我的血液尚未达到强烈沸腾时,发动机转速就已达到6000转/分了;随之,自动变速箱自动升入了2挡,整个过程短促而平顺,如果不是试车的老手可能体会不出"跳挡"时有什么动力损耗。CLK 230 Kopmressor的自动可变手动顺序加减挡变速箱仍采用的是奔驰传统的阶梯式挡槽,而进入手动顺序加减挡模式后,只要左右拨动挡杆即可进行顺序的加减挡,这也许会使那些喜欢乱晃挡杆的人感到有些别扭。

  从驾驶的动力性上来看,CLK 230 Kopmressor既不是刚烈型,又不属于柔和型。驾驶这款车绝不会体会到过分的猛烈动作,也丝毫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加速和减速都是在"平稳"中完成的。当车速在120公里/小时将制动一脚踩到底,我能感到的是车身平稳地下沉,右脚底传递过来的急速而柔和的"脉冲感"(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启动了),以及周围环境的静止。

  CLK 230 Kopmressor的操控性比较中规中草药矩,而且各种综合性能都表现得很平均,在整个测试过程中都没有给人特别的感受,既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也没有特别不突出的地方。其实这正是这款车的特点之一,不刻意地突出某一方面的性能,但却能让人感受到一流品质。(文/蓝河)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铁拐李--奔驰SLK 230 Kopmressor(2001/12/17 16:40)
八款奔驰轿车联合测试--吕洞宾-奔驰E 200(2001/12/17 16:22)
八款奔驰轿车联合测试--韩湘子-奔驰C 230 Kompressor(2001/12/17 16:03)
八款奔驰轿车联合测试--何仙姑-奔驰C 200 Kompressor(2001/12/17 15:37)
八款奔驰轿车联合测试--蓝采荷-奔驰A 160(2001/12/17 15:07)
八仙过海--联合测试八款奔驰轿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