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八仙过海--联合测试八款奔驰轿车专题 > 正文
八款奔驰轿车联合测试--何仙姑-奔驰C 200 Kompressor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7日 15:37 车王

   

  何仙姑--八仙之一。唐,广州增城县人,八仙中唯一女仙。据传她十四、五岁时住云母溪,曾梦神人教食云母粉可轻身不死,食后她行走如飞,能知人祸福,遂成仙。

  为了加倍抢占日益膨胀的入门型豪华轿车市场,奔驰的第2代C级轿车是全新设计的,只有3叉星标志和车轮螺母是延用老款的。C系列共有7种型号,分别是180(1.8升直4)、200Kompressor(2.0升机械增压直4)、240(2.6升V6)、320(3.2升V6)、C32 AMG(3.2升V6)以及200CDI 220CDI(2.2升柴油)和270CDI(2.7升柴油)。今天接受测试的是C 200 K。

  新C级轿车的造型显然来自S级和CL系列,但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强有力的线条赋予其十足的运动感,两个椭圆交错而成的头灯极具个性。它比其前任稍大一点,外形设计充分运用了空气动力学,风阻系数仅为0.27。精心设计的A柱、车门封条和后视镜把高速时的风噪音降低到最小限度,气流经过雨刷器时产生的噪音和湍流也被遏制到最小,顶窗上的导流板也有效地阻止了风声传入车内。

  和外观一样,C级的内部设计也与它的"大哥"们同出一辙。控制台上的小按钮很多,但都触手可及:方向盘上的音响、导航、行车电脑和电话控制尤其实用。内饰材料的质感很好,表面是一层聚氨酯,具有极好的抗腐蚀和抗磨损性。为了减少反射,仪表板的上部为木炭色,下部的颜色则与车内的基调一致。

  宝马3系轿车的成功使奔驰认识到动态性能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以年轻买为目标的C级车。虽然C 200 K搭载的是4缸引擎,但在机械增压器的帮助下能产生V6般的动力。只是噪音稍大了一点。5挡自动变速箱带手动模式,换挡质量很高。让一款豪华轿车具有好的操控性不容易,奔驰在C级车上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干脆利落的转向、紧凑的车身控制和出色的灵活性使该车动感十足,同时丝毫不失其特有的舒适性,在两者之间达到了的完美的平衡。它缓冲路面不平的能力极强,高速稳定性也很好。虽然在运动性上还不如宝马,但在行驶平顺性上占有优势。

  C级车采用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与很多跑车上的系统类似。与凌志、阿库拉、沃尔沃和凯迪拉克的产品不同,该车为后轮驱动,也就是说极限驾驶时更刺激。前驱车曾经在不同的路面附着条件下拥有一定优势,但ABS和电子附着力控制系统的出现使这些优势不复存在了。在新一代电子稳定程序(ESP)的辅助下,后驱车能应付一般前驱车应付不了的打滑状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急刹车时的稳定性很好,甚至在拐弯时制动也是如此。即使把ESP关掉,车子的行为也颇规矩:极限状态下转向不足的倾向使它很容易驾驭。

  总体来说,C级轿车舒适、精制、实用、时髦,安全性一流,而且颇具驾驶乐趣;它的转向和制动功夫使其在运动性上开始接近宝马3系。如果说有缺点的话,具体到C 200 K这一款就是机械增压的4缸引擎与V6机相比还有点糙。(文/夏秋)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八款奔驰轿车联合测试--蓝采荷-奔驰A 160(2001/12/17 15:07)
八仙过海--联合测试八款奔驰轿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