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八仙过海--联合测试八款奔驰轿车专题 > 正文
八款奔驰轿车联合测试--蓝采荷-奔驰A 160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7日 15:07 车王

   

  蓝采和--八仙之一。他常穿破衣烂衫,一脚跣露。夏日衫内加絮无汗,冬则能眠于雪中,气出如蒸。常手持大拍板踏歌于闹闹中。一天他醉于酒楼,空中响起一片笙箫声,他忽然轻举升空,手持一花篮驾云冉冉而去。

  在一不留神的情况下,现今的自己已经有些"长荒"了,于是父亲总是抱怨我没有小的时候可爱了。其实父亲并不是特例,在我看来大多数人都有一种对"小巧事物"本能的喜爱。

  A 160小巧玲珑的设计因此博得了很多人的赏识。这种独到的"尺寸"已经远远不足"微型车"这样一个简单的词汇所能描述的。它的"苗条"看上去已然超出了汽车的范畴,看着它不禁让人联想到玩具。相信女孩子看到这样憨态可掬的家伙定会动心的,其实这一点在试车时我已经得到了印证。

  相对于外形设计而言,A 160的内饰则设计得较为"严肃",而且也不像"甲壳虫"那样"处心积虑"。与众多奔驰车中豪华的内饰相比,A 160的内饰则更加注重造型,别具一格的内饰设计更是与其个性化的车身造型相得益彰。它的仪表台与其他车型相比要窄一些,颜色方面采用了蓝色与灰色搭配,设计得极具流线型,因而为车内营造出一种宁静中的动感。

  这款车内采用了真皮座椅,座椅可进行前后、上下的调节,上下调节可通过座椅左侧的摇把完成,这一点主要基于对女性驾驶员的考虑,这样一来那些秀气的女士在驾车时便可以更加得心应手了。在天窗设计备受青睐的今天,A 160也当仁不让地为喜好流行时尚的人们设计了一款百叶窗式的活动顶篷,这无疑对那些追随时尚的女性消费者来说又形成了一种"致命的诱惑"。

  由于车身小巧可能人们最关心的便是车内的空间,令我惊奇的是A 160车内的空间相当宽敞,后排的乘坐者可以获得充足的腿部空间,这样的空间往往是很多小型轿车所不及的。可能会有人担心行李厢的空间因此受到影响,别担心:它完全可以提供给你足够用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款车上有一项对于女性而言相当受用的确良系统--倒车雷达,往往很多女性驾驶员对于倒车入位都比较"肝颤",有了这套系统就好似随时带着一个倒车指挥员,其实不在乎几上几下,重要的是不要伤及"无辜"。

  A 160短小精焊的外形设计,使得它在行驶时看上去像个"鬼灵精",此时此刻"鬼灵精"在我的感召下出动了。A 160采用了1.6升四缸发动机配以5速变速箱,变速箱可进行自动及手动控制,手动控制时分为1、2、3、4挡,对于温柔型的驾车者来说这种手动挡模式的利用率可能不是很大,但是当你想抖擞精神时它的作用就会显现出来了。其发动机的反应相当敏捷,对于城市车型的定位而言它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

  在行驶时最令我兴奋的就是:这样一辆造型小巧且车身较高的车型,在行驶时车身的晃动微乎其微,在高速行驶时也同样具有较高的稳定性。我从一开始就注意到新型A 160的后轮可以明显地看出在设计上有意形成外撇的造型,这样有助于增加车辆在行驶时的稳定性。在走"蛇行"时A 160的表现很出众,它的车身相对较高,但是并没有甩尾现象,表现出同类车型中少有的稳定性,与此同时我们还能感觉到它转向的预备量很小,转向相当灵活。

  除此以外,A 160缩短了原有轴距,这样则进一步加强了它的灵活性。它的悬挂也进行了加硬设计,从而有效防止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侧倾现象的出现。另外,其良好的稳定性还得益于一套有效的牵引力控制系统。

  A 160为驾驶员和乘客配备了正面及侧面气囊,有效保证了乘车者的安全,ABS当然更是必不可少的了,别看车型很小巧,但是它的安全配置一点儿都不含糊。

  经常有人感慨,聪慧,美丽的女人是凡间的天使。在我看来,机敏、小巧的汽车是凡间的鬼灵精。相信,鬼灵精与天使的搭配才是最令人艳慕的。(文/马宁)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八款奔驰轿车联合测试--何仙姑-奔驰C 200 Kompressor(2001/12/17 15:37)
八仙过海--联合测试八款奔驰轿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