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李安定专栏专题 > 正文
“家轿”更上层楼 上海汽车展览会成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 11:15 新华网

  一波三折的上海国际车展日前终于在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尽管由于世界汽车大国美国厂商的隐身,由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另起炉灶在中国筹办的又一个大型国际车展成了欧亚车展,但是第一天的“记者日”,仍然吸引了数以千计的中外记者。

  汉诺威的德国兄弟们抱团上阵,使这次车展成为一次高档次的展会。德国汽车名厂奔驰宝马奥迪大众各显神通,拿出看家精品为展会增色。奔驰运来1954年曾经震惊车坛
的“鸥翼”,与其第五代新车型SL500顶级轿跑车同台亮相;宝马展出了堪称豪华车之最的长轴距新7系列轿车,突出的诉求是当代轿车领先技术的集大成;奥迪和大众则展出了让年轻人心动的TT跑车和将在上海生产的动力强劲的帕萨特2.6V6。丰田在此次车展身手不凡,在“更远、更自由”的新口号下,展出了环保新概念的混合动力车PRIUS和多样的丰田全系列车型。

  然而,此次车展一改以往在上海办车展时观众以“看热闹 ”为主的旧例。众多中外家轿的参展,成为百姓消费者挑选自家“坐骑”难得一遇的机会。选择国际车展为即将上市的新车型亮相,是国际汽车界的一个惯例。国内汽车厂也援例把此次上海车展作为一个推出新车的舞台。

  12月9日,车展“记者日”一开幕,上海市的领导和车界精英们就来到上海大众展台,拉下巨幅丝绸的红盖头,为几乎与德国大众同步推出的新型家轿“POLO”喝彩;而在南汽与菲亚特合资的南亚公司展台,菲亚特一代家轿名车“派里奥”的新闻发布会被记者围得水泄不通,菲亚特首席代表恰巴以意大利人特有的激情,把“派里奥”的长项表述得淋漓尽致。

  此次车展,国内厂家以家轿为主打,刚刚拿到“准生证”的“吉利”,重庆长安的“羚羊”,神龙富康9万多元的“新自由人”,走的都是中低端路线,以车型久经考验、价格实惠,能为更多老百姓接受作前提。

  而POLO和“派里奥”更上一层楼,推出这两个世界成功车型的2001年新版,与国际家轿当今水平同步。大众和菲亚特是生产家轿的名家,在中国生产的这两款车都是A级小型车。由于设计合理,内部空间并不局促,后座可以乘坐3人。外形都是欧洲时尚的流线型两厢车,POLO的前灯像一双大眼睛加两个酒窝,活泼俏皮;“派里奥”的后灯像一对多棱的宝石,刻画出车尾设计的简洁与时尚。两款车的配置都毫不含糊地采用当代轿车先进安全技术:ABS,前座安全气囊、四门侧面防撞杆、电子防盗系统。一旦发生剧烈碰撞,POLO的发动机会滑向地面,避免成员受到冲击;派里奥则启动FBS防火系统,切断油路,防止起火。POLO有1.4升和1.6升两款4气门电喷发动机供选择,派里奥则有1.3升和1.5升多点电喷发动机,两款车节能、环保性能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上海大众和南亚都没有宣布明年初投放市场的新车价格。POLO的说法是三种不同配置的车型价格都在10万元以上,“派里奥”则称三种配置的车型平均价格10万元。看来,两种新家轿与刚刚面世的同样主打个性、时尚年轻人市场的赛欧SRV旅行车在明年车市上将难免一搏。(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入世、环保、展会、新车下线 车市热点多(2001/11/30 12:55)
入世后面对车市 政府、企业、媒体各显身手(2001/11/22 13:16)
该出手时就出手--轿车降价是个系统工程(2001/11/16 09:30)
生米难成熟饭 “准轿车”生存还是毁灭(2001/11/02 11:23)
门外车谭:接受WTO的挑战 小型轿车当自强(2001/10/30 16:18)
拓宽用户面 劳斯莱斯“变脸”本特利(2001/10/26 10:27)
“豁达”的斯柯达--用大众的钱挽救老品牌(2001/10/26 09:46)
今后中国汽车业:“洋三大”也是一种选择(2001/09/19 09:33)
李安定专栏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