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北京交管局推出10项举措 国产车当天领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2日 16: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从即日起交管部门将推出10项便民举措。

  从今天起全局各窗口单位将推行首问责任制和警务回单制度,明确接待群众咨询的民警为第一责任人,确定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三固定作为接待日;凡因为手续不全面无法一次办完手续的群众,车管窗口民警都要填写警务回执单,列出所需手续,向群众解释清楚政策规
定,保证办事群众第二次来顺利办完。

  在机动车管理方面,登记时机动车所有人只需提交身份证明、来历凭证、车辆合格证、车辆购置税证明4项手续,国产车即可在当天领取牌证,进口车三日后核发牌证。在补领牌证时,只需填写申请表,出具身份证明即可办理。

  在驾驶员管理方面,交管部门决定,凡第一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者,只要符合报考条件,就可以由自己或通过集体代办的方式到交管局交通安全教育学校的各培训部办理报名手续。对已满12分的驾驶员,交管部门决定只要本人出具房产证或单位证明,经地区培训部登记核实后,即可在其就近的培训部或工作站办理报名考试手续。

  为减少市民办理非机动车牌照手续的时间,各非机动车登记站采取事先预约,集中办理的措施,对一些大的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实行上门服务。

  交管部门还取消了本市人员在外省市领取机动车驾驶证、转回本市的复试规定和机动一交易过户的属地管理办法,恢复了在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设置机动车过户窗口,群众在办理完车辆交易手续后,不出旧车交易市场即可办结。此外,在交能事故处理中,将落实警务公开,向事故双方发放征求意见表。(记者王远)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雪铁龙C5轿车热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浪漫加洲田园风情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名胜广告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新车入户个性化号牌明年元旦起实施 (2001/11/08 16:26)
汽车行业产品“三包”规定明年将有望出台 (2001/11/12 11:37)
新《办法》规定北京车辆交易不需泊位证明 (2001/10/31 09:59)
公安部交管局:个性化号牌实施办法12月公布 (2001/10/18 09:42)
工商验证全面开放 新车上牌环节有何变化 (2001/10/16 09:44)
“十五”:骨干汽车企业国有控股地位不能变(2001/11/22 16:53)
汽车行业可能成为中国“召回”的试点行业(2001/11/22 16:45)
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方案能让汽车设计更省钱(2001/11/22 11:23)
吉利、南亚挤进公告 国内汽车政策悄然松动(2001/11/22 10:08)
“轿车”概念行将消失 “公告”名存实亡(2001/11/22 10:00)
我国汽车工业与国外的最大差距是服务贸易(2001/11/22 09:57)
新时期中国汽车产业政策的问题与调整方向(2001/11/19 18:35)
“准轿车”上公告--汽车进一步与国际接轨(2001/11/19 18:16)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