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减征车购税利好消费 促进汽车业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3日 10:45 天府早报

  最低计税自2001年11月1日开始执行。这次调整涉及多种车型,不过最让人关注的仍是“老三款”神龙富康、捷达、夏利。他们最低计税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那么,这次减征车购税,会不会再次刺激百姓买车呢?

  不可缺少的一步

  尽管目前我国的汽车消费环境还不能让人满意。尽管汽车业要求取消全部消费税的目的还未完全实现,但这次减征车购税的出台,表明了国家在这方面已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对汽车业和消费者来讲,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符合消费心理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就某一款车而言,减征政策给汽车价格带来的变化微乎其微。但站在一个大市场的高度来看,考虑到同一档次的车辆在市场中有多种选择和竞争,那么,价格的任何变动都会给消费者的选择带来明显影响。比如目前在价格性能比上处于同一档次的“富康”和“捷达”,消费者在选择上已达到某种比例的平衡,任何一款车单独的价格变化,都会打破现有的消费者选择平衡,从而对该产品的市场占有产生影响。其实,有的汽车企业也许正找不着“回报消费者”的理由呢,利用减税的大好时机,树立企业形象再合适不过了。而一旦有了领头的,其他车型不跟风降价几乎是不可能的。此外,国家对达到欧Ⅱ标准的汽车实行减税政策后,尚未达到欧Ⅱ的产品肯定要遭“白眼”,其出路也只能是低价抛售。

  促进汽车业进步

  减征政策的出台是一个良好的信号,尽管减得不多,但可以预见国家将相应推出更多的适时政策。像环保,一直都是世界各国政府对汽车管理一项不可忽视的内容。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低污染排放汽车工业的技术进步,政府日前就已公告了将对低污染排放的汽车实行减征消费税的政策。此时,不难看出,我国汽车政策正逐步向成熟化迈进。汽车产业政策和消费政策的改善,无疑将为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同时也给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记者简蕾)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马自达品质始终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入世后中国百姓买车有“五盼”(2001/11/12 18:18)
买车是一门学问--轿车选购ABC(一)(2001/11/12 14:33)
表格:全国汽车市场动态分析(2001/11/09 16:57)
分析:车市税重还是费重(2001/11/09 10:48)
重庆车商出奇招 买车送你过桥费(2001/11/08 10:14)
北京人还是看不上经济型轿车(2001/11/08 09:51)
北京北方车市10月销售下滑 11月有望回升(2001/11/08 09:49)
外来人口购车所需手续及注意事项(2001/11/07 16:16)
购车参谋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